不支持Flash

环法14赛段新人王首获赛段冠军 康塔多赶超拉斯姆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肖逊 窦雨佳

环法14赛段新人王首获赛段冠军康塔多赶超拉斯姆森
康塔多一举夺魁中体在线图片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22日晚,环法大赛第14赛段上演了精彩的“巅峰对决”,新人白衫得主、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西班牙人康塔多以5小时25分48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并飙升至总排名第二位,不过黄衫依然穿在拉波银行车队的拉斯姆森身上,两人总成绩仅差2分23秒。

  从马扎梅到拜莱-比利牛斯山的第14赛段是在比利牛斯山脉进行的三个山地赛段的第一个,全程197公里,设有2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点。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46.5公里处和91.5公里处。三个爬坡点的难度都很大,尤其是后两个HC爬坡点,分别位于146.5公里处和终点处,选手们分别要爬2001米和1780米的两座山峰。

  比赛一开始,领先者就不断发生变化。在第一个爬坡点处,苏尼耶车队的德拉弗恩特获得第一,拿到10分。此后的两个冲刺点,

天然气车队的库斯钦斯基和快步车队的巴雷多分别拿到了第一。由于是山地赛段,在第二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的平均时速降到了39.3公里。接下来的爬坡考验中,选手们展开了意志与体力的挑战,在第一个HC爬坡点上,11人车队的佩雷兹和德克乌鲁卡分列前两名。

  第二个HC爬坡点的坡度高达7.9%,选手间的差距也越拉越大。在离终点3.5公里处,拉斯姆森和康塔多成功追至前列,并一同并肩骑行,直到最后的150米,两人展开冲刺争夺,结果年轻气盛的康塔多以一个车身的优势拿到了赛段冠军,这是今年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夺得的首个赛段冠军,康塔多也因此成为首位在本届

环法大赛夺得赛段冠军的
西班牙人

  第14赛段后,拉斯姆森以64小时12分15秒的总成绩把持黄色领骑衫,沃尔沃德和波波维奇成为前十的新面孔。上一赛段冠军维诺库罗夫在本赛段发挥不佳,总排名落至第30位,从而退出了对总冠军的争夺。康塔多在“新人王”白衫争夺战中以9分08秒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索勒在爬坡王斑点衫的竞争中仅以两分的差距落后拉斯姆森排名第二,绿衫仍归比利时名将布南所有,阿斯特纳车队的科洛姆获得本赛段的“敢斗奖”。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反超阿斯特纳车队1分58秒荣登车队总积分榜首位,而德国电信车队跌出了前十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