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爽后自行车再出新人 郑璐璐一路畅通笑傲国内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邢巍 姬长鹏

  郑璐璐,这位年仅20岁的天津选手又一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不久前结束的全国自行车场地冠军赛上,郑璐璐在这同一个场地拿下了女子争先赛、500米计时赛和凯林赛三项冠军,而7月23日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她又给自己开了个好头。

  尽管拿了冠军,郑璐璐却表示,本次比赛的赛前准备不是很充分,训练效果比较差,在比赛中明显感觉到力量很差,体力不足。这让人不禁回想起了第一天进行的女子争先赛资格赛,比赛中,郑璐璐仅列第五名,而她的老对手北京老将田芳夺得资格赛第一名。

  虽然状态不佳,但是郑璐璐依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过关斩将轻松闯进四强,而资格赛第一名老将田芳则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上,无缘决赛。而在之前冠军赛的争先赛上,正是田芳和郑璐璐狭路相逢。没有了老对手,郑璐璐俨然尝到了英雄孤独的味道,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她都兵不血刃轻松获胜。

  从比赛开始前的状态不佳到最后轻松夺冠,除了实力强劲外,郑璐璐还有着出色心理调节能力。难怪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副部长韩继玲曾表示,郑璐璐是除了郭爽以外,中国比较有

竞争力的争先赛选手,而三个月的法国训练,更是让年轻的郑璐璐进步很快。当问到代表国家队和代表天津队比赛感觉有什么不同的时候,郑璐璐笑道:“对我来说,代表什么队都一样,都是去比赛嘛。”对于今后的比赛,璐璐说:“努力奋斗,再接再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