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队新馆训练:朱启南10枪10环 谭宗亮老将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射击队新馆训练:朱启南10枪10环谭宗亮老将实力
新华社发

  “五四三二一,放!”7月23日上午9点30分,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一声令下,新落成的北京奥运射击馆第一次传出枪声。23日是北京奥运射击馆开始试运行的第一天,也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第一次在新场馆中进行适应性训练。

  在枪声第一次响起之前,上午9点8万响鞭炮在场馆大门外点燃,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在通往靶场的路上,队员们彼此交流着对新馆的感受,不过一旦站到了靶台前,却又不约而同地恢复了一脸的冷静。9点30分,王义夫通过对讲机发出口令,射击馆里随即传出此起彼伏的枪声。在50米靶训练场,身经百战的谭宗亮很快就适应了新场馆的环境,仅仅经过几枪的调整就连续打中10环,他的成绩在手枪班自然是首屈一指。

  在10米靶训练场,表现最为稳定的是奥运冠军朱启南,他第一枪就命中10环。在第一组的10发子弹中,朱启南枪枪命中10环。另一名神枪手杜丽由于身体不适,无奈错过了新馆的首训。“我去国外很多地方打过比赛,我们的这个场馆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启南高兴地说。记者让他谈一下对新馆的感受,心情舒畅的朱启南开了会儿玩笑,随即言归正传,“在这样的场馆里比赛简直是一种享受,今天我第一枪就打出了10环,以后天天都要打10环。”

  三年前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成名,一年后朱启南又要在这个馆里与国外的气步枪高手一决高下,朱启南说,“现在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我正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积极地调整和适应,争取有一个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