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体操常青树出征世界杯 曾被法国女粉丝索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用在斯洛文尼亚体操老将佩甘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1974年出生的他早已功成名就,是斯洛文尼亚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之一,屡次在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面对即将开始的2007体操世界杯,佩甘表示,他将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为现场观众完美诠释体操运动的力和美。

  7月27日至29日,国际体联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拉开战幕,这是今年德国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国际A级体操赛事,此次比赛名副其实地成为各国运动员备战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的最佳平台。佩甘认为在中国参加比赛有助于备战北京奥运,更多地适应中国的气候、观众情绪以及比赛环境,将对他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有所帮助。

  在谈到对中国选手的印象的时候,佩甘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体操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要战胜中国选手非常困难,尤其又是他们作为东道主的时候。佩甘对此次

世界杯的举办地上海赞不绝口,认为上海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还笑称当地的风景和气候很适宜居住。当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他想了想,说道:“尽力就好。”说完便笑起来。也许这种放松的心态更加有助于他发挥出最佳水平。

  佩甘早在1986年便参加了国际赛事,那时年仅12岁的小佩甘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没有取得突出的成绩,但是已经震惊了欧洲体操界。他的单杠动作舒展优美,难度颇高,年少时便展现了极大的潜质,在国际赛事中屡有斩获。在2005年和2006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佩甘在单杠项目上奉献出完美的演出,成功封王。

  体操运动在东欧很受欢迎,不少斯洛文尼亚人都热衷于把孩子送到体操馆,这使得体操运动在国内有着很雄厚的群众基础,像佩甘这样的优秀选手辈出也就顺理成章了。

  长相俊美、身材匀称的佩甘年少的时候就有不少“粉丝”,更有甚者,一些体操迷为他彻夜等候,只为了求得他的签名。在斯洛文尼亚国内,他与著名足球明星扎霍维奇并称体坛两大“

性感男性”,拥趸遍及整个斯洛文尼亚,甚至有一次他在法国参赛的时候,竟被热情的法国女子索吻,传为美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