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重身份享受"单身婚姻" 孙玥考虑两年后要生小宝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些天,在广州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孙玥有一份别样的甜蜜,因为借着这次机会,她终于能够顺道去香港和新婚丈夫何国文团聚了。这位前中国女排当家花旦淡出排球场已有些时日,但她的生活依旧匆忙而精彩,为人妻、当教练、念大学,她同时担任着多重角色,而且要把每一个角色都做到最好。

  新婚夫妇 两地分居也甜蜜

  孙玥和何国文今年3月举行大婚之后,从4月到现在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见面了。“虽然一直在说,已经习惯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距离产生美。哈哈!好像有一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嫌疑,但是彼此的想念和牵挂是没有一刻会停止的!那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她在自己的博客里柔情似水地叙述着自己的思念。

  在今年3月31日完婚之前,孙玥就已经被正式任命为江苏

女排的教练。因此新婚之后她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度蜜月,只是随老公何国文去了珠海几天,宴请了一下亲戚朋友,便告别了老公,匆匆返回到队中,正式开始了她的教练生涯。

  刚刚新婚便要分离,这在一般人眼中是难以接受的事,但在孙玥看来却早已是习以为常了。由于老公是香港居民,因此认识9年以来,这对恋人都是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本希望能在结婚后有更多的时间相聚相守,然而既然出任了江苏女排的教练,也就意味着,从新婚开始到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至少有近三年的时间还将继续着婚前的那种聚少离多的“单身生活”。

  对此,孙玥淡淡一笑:“我们早已习惯了,老公在香港有他自己的事业,我也暂时离不开南京,离不开排球。不过,我真的很感激他,因为他很理解我,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不过2009年十一运会结束后,孙玥将随老公何国文在香港定居,而去香港后,她将考虑要一个小宝宝了,“毕竟那时我已经36岁了,也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边学边教 不停奔波也充实

  与几个月前即将开始教练生涯、即将新婚时的“不知所措”相比,此时的孙玥显然已完全适应了现在的这种全新生活,言语之中也多了不少的自信。

  除了为人妻、做教练这两个角色外,孙玥的另一个身份是学生,她目前还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本科。尽管是名人,可孙玥也和普通学生一样,必修选修课的学分一点都不能少。刚当教练那会儿,她自己也很紧张,不知道能否处理好学业和执教之间的矛盾。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孙玥终于适应了学校训练场两头奔的生活,也能将学业执教基本摆平衡了。“有时是上午有课,有时是下午有课,而仙林这里的训练是天天都有。好在不是做主教练,因此例如身体训练之类的训练课我都可以不去训练场,而赶去浦口上课。”而一旦下了课,孙玥便又要立马奔回仙林训练基地工作。仙林训练基地和南大浦口校区相隔几十公里,两边奔跑是多么辛苦,只有孙玥自己才能体会到。

  按照原先的安排,她将于2008年夏天毕业。目前,她已修完了100多个学分,还有最后30多个学分就将结束全部的课程。“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下个学期,队伍将有不少比赛在外地进行,我到时也不用随队外出,那样我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了。”

  由于时间比一般人要少得多,因此在南京大学只安排了孙玥三年的学习课程而压缩了一年的实习时间。

  在学习之余,她已在扬子晚报和江苏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单位进行实习,明年还将抽空去

中央电视台做记者和嘉宾,“自己毕竟是学新闻的,所以怎么着也要把实习的任务抽空完成。”要强的孙玥对自己的要求很是严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