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体协:全国大运会要定位于大学生的体育大联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3日电(记者段博、李铮)正在广州出席全国大运会的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23日称,“全国大运会要定位于大学生四年一度的体育大联欢”。

  杨立国说:“虽然国际大体联和国际奥委会都是体育组织,但两者的定位有实质性的区别。大运会竞技成绩不是唯一目的,在项目设置、赛程安排上要反映大学生的特点,要办成全国大学生向往的校园体育联欢会。”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在校普通大学生参与其中,从1996年起,全国大运会将一些适合校园开展、参与性强、学生感兴趣的非奥项目纳入其中,受到越来越多高校和在校学生的欢迎。本届大运会的多数项目都没有电视转播,但健美操、毽球、定向越野等项目不仅吸引了众多高校参加,也成为学生观众最多和电视转播青睐的明星项目。

  据杨立国介绍,即便是传统大项田径、游泳等项目,主办者也通过分别设甲、乙组等方式,将普通大学生和专业选手分别设项,鼓励在校普通大学生赛出真实水平。据了解,经过长年的努力和教体结合的探索,本届大运会普通学生已占到运动员总数的80%,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学生运动会。

  限于大学生在校时间的周期,国际大体联组织的世界大运会每两年一届。杨立国表示,从目前来看,全国大运会要与世界大运会接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8月中旬,第24届世界大运会将在曼谷举行,中国将由教育部组团参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