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女队训练出新招 郝彤途掌舵八双超快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正在国家赛艇队夏训基地海林接受集训,平日经常观摩国家队的队员训练已经让奥运舵手们感触颇多,国家队新奇的训练方法更让队员大开眼界。

  在赛艇比赛中,人数最多的项目便是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舟艇的长度也是最长的。八人艇中,每个桨手也只是单桨作战。在国家队训练基地,队员们见识到了八人双桨的舟艇,这艘八人艇两侧均安装了桨架,桨手可以双桨划行,速度比单桨划行大大提高。除了八双艇,十二人单桨的超长“赛艇巨无霸”在码头下水的时候,奥运舵手们感受到了无比的震撼,这艘赛艇比平日最长的八人艇还要多出四个桨位,舟艇动力大大提高。

  郝彤途原是清华赛艇队的舵手,参赛初期就被列入具有专业背景的队员之一,八双艇下水时,郝彤途作为舵手,为这些女桨手们掌舵。“全桨高桨频划行的时候,速度实在太快了。”郝彤途掌舵后的感受是,“作为舵手在艇上时,全身的弦都绷紧了,喊号子也快跟不上速度了。”

  在国际比赛中,并没有八人双桨和十二人单桨的比赛,国家队为何要调试这两艘赛艇进行训练呢?国家赛艇队女队的主教练王越为奥运舵手们解答了疑问:这两艘艇是桨手和舵手体验速度感专用,八人双桨的桨手多是平日练习双人艇、四人艇双桨划行的桨手,十二人单桨的“巨无霸”则是为八人艇练习设计。多人划桨动力大大提高,运动员在快速艇上体验到速度感觉,这将帮助她们更好的把握划桨节奏和冲刺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