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缺席亚洲田径锦标赛 新人担纲重任积攒比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7月22日电(记者赵悦)由于备战今年8月份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领军人物刘翔将不会随中国代表团出征在约旦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比赛队伍将以新人担纲,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此次比赛中国队领队阚福林22日介绍说。

  中国队此次派出26名运动员,参加2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女子14个,男子9个。阚福林说,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绝大部分在1983年以后出生,许多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

  阚福林介绍说,今年中国田径的重点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所以,无论国家体育总局还是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都没有给这次比赛下达目标及任务,只在于考察新人实力,希望这些年轻运动员积攒国际比赛经验。

  从

中国队的参赛名单看,男子项目主要集中在短跑及跳高、跳远项目中,有希望在这些项目中拿牌;而女子的重点则在中长跑和投掷项目上。

  中国田径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日本也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亚锦赛上,所以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来自西亚及南亚地区,这些国家在中长跑及投掷项目中具有相当实力。

  亚洲田径锦标赛开始于197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两年前在韩国仁川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15块金牌,比第二名卡塔尔队多9块。

  本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7月25日至29日举行,原定主办地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由于那里安全形势不断恶化,无法满足比赛需要,黎巴嫩提出放弃承办比赛的申请。亚洲田联通过协商,最终决定比赛地点设在约旦首都安曼。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田径高手将在山城安曼一决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