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门可以因为某些人而变热 刘翔成名之前也曾遭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放眼国内体坛,任何人都得承认刘翔“人气王”的地位,不论走到哪里总会遭遇无数刘翔迷的追捧。但在雅典奥运会前,有多少人知道刘翔,了解刘翔呢?

  曾有这样一件事,在雅典奥运会前几个月,刘翔参加了一个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当时刘翔远不像现在这么有名,加上现场有羽·泉等娱乐明星到场,因此刘翔属于绝对被冷落的嘉宾,他们师徒二人被晾在一旁,只能低着头相互聊天挨时间。不过与会的一个体育记者非常喜欢刘翔,他算得上是刘翔迷,为了缓解刘翔师徒的冷遇,他特意让那些追逐娱乐明星的孩子们找刘翔签名,“他以后是中国体坛的英雄,快去找他签名,以后想要他签名可就难啦!”尽管极力劝说,可效果不佳,只有少数几个孩子买账,将信将疑地将签名簿送到了刘翔面前。

  而在活动结束时,那个记者拉着刘翔的手不断地说,你会成为奥运会冠军,成为中国人的骄傲的。而当时刘翔在听了这番话后也非常感动。

  事情过去了将近一年,在雅典奥运会后的一次活动中,已经热得发烫的刘翔再次遇到了这个记者,刘翔看到他时眼睛一亮,指着他笑着说:“啊,我记得你。”

  刘翔是个记忆力很好的人,也很顾旧,与以前一直采访他的几个上海记者到现在依然关系不错,只可惜这些记者不跑田径口,于是错过了能频获猛料的机会。

  可以说是刘翔的腾飞把原本极其“冷门”的田径变成热门的项目,甚至也改变了记者采访的习惯,以往并不太被重视的田径项目现在成了热门,而有不少记者都习惯于在跑口时,更多地去关注一些并不怎么知名的年轻选手,没准他就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金为国争光呢。

  当年采访刘翔不是难事,而且当时他在面对陌生人时很拘谨,接受采访时老是担心说错话,神情也总是很紧张,并不像如今这么健谈,毕竟他已见惯太多大场面。

  令人感动的是,虽然少年成名,但刘翔依然没什么架子。同样没变的是,刘翔还是很率性,表现得像个大孩子。对于记者来说,刘翔始终是一个很容易接触的对象。-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