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湖赛第八赛段马海军亚洲最佳 李富玉首次无缘蓝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第六届“中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八赛段的争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路易斯-鲁别获得了赛段冠军,委内瑞拉CLM车队的加百列连续第三天保有黄色领骑衫,爬坡王(斑点衫)依然是委内瑞拉CLM车队的瑟吉澳。探索频道车队的艾伦-戴维斯则连续第八天身着代表冲刺王的绿衫,今天最大的变化来自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归属,前七个赛段都发挥出色的美国探索频道李富玉今天无缘蓝衫,亚洲最佳的蓝衫被中国国家队的青海车手马海军夺得,这也让现场观战的马海军的父老乡亲格外激动。

  起点为门源县广场,途经东川、甘禅口、北山,抵达互助土族自治县南大街文化中心前,全程168.1公里。尽管有很多人称昨天的赛段是最为艰难的,但是今天海拔3448米的12盘山路也让选手们尝尽了苦头,而赛段的后半程再次天降大雨,寒冷的天气也增添了比赛的难度。

  比赛开始后,有零零散散的选手先后突围而出,但是他们均被大部队追回,在冲刺点过后选手们进入了缓下坡,行至132公里处,选手们进入了爬坡点,差距也渐渐拉大,六人逐渐脱颖而出,其中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路易斯-鲁别和德国威森赫夫车队的乔戈在经过12盘山路后,领骑大集团,最后鲁别在冲刺阶段力压乔戈获得了本赛段冠军,乔戈名列第二。

  中国车手马海军则充分发挥出了爬坡能力出众的特点,紧随着第二集团。赛后他表示,自己一直全力以赴地拼,对于结果没想那么多,最后30公里拼得太凶了。最终,他力压李富玉获得蓝衫,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的欧哈德排在亚洲选手中的第二位,李富玉则掉到第三名,他和马海军的距离也拉大到了2分多钟,最后一个赛段想要重夺蓝衫,并不容易。同样总成绩榜上,委内瑞拉CLM车队的加百列虽然连续三天穿上黄衫,但他和第二名英国DFL队的丹尼尔仅仅相差2秒,黄衫的归属依然很难预料。

  明天是环湖赛的最后一个赛段西宁绕圈赛,起终点为省交通厅西100米处,总长110公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