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将招聘350名律师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为保障奥运会顺利进行,北京市需招募5批350名律师志愿者参与奥运维权活动,他们将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信息进行搜集和稽查,7月20日,在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当天,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彭雪峰表示,2006年8月,受北京奥委会委托,北京市律师协会开始分批在北京律师范围在招募法律专业人员,担任北京奥委会前期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志愿律师服务。

  他表示:“志愿者每批70人,工作时间为半年,他们除了要满足奥组委规定的志愿者条件外,还需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法律执业经验和充足的服务时间。”

  据悉,这批前期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只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侵权信息的线索进行搜集和稽查,另一方面,是要配合奥组委进行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宣传工作。

  彭雪峰说:“目前,我们已经成功招募了两批。2008年8月8日之前,我们还要继续招募3批这样的志愿者,一共将有350名律师参与到奥运会举办活动中。”

  相关报道:

  百家律师所提供500实习岗位

  本报讯 7月20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大进与北大、清华、人大、政法学院等4所院校的法学院院长签署了共建法学学生实习基地的协议。北京市100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校共建的法学学生实习基地,他们将提供500个实习岗位。

  据李大进介绍,他们从北京市目前千余家律师事务所中,优选出了100家律师事务所,实习学生上岗后可以直接接触律师的核心业务。

  北京律师中外地人各占一半

  本报讯 7月20日,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宣布,截至2007年5月,北京市律师总数已达14267名,北京市律师事务所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044家。她分析道:“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外省进京的执业律师猛增--外省进京职业律师目前已达6055人,占北京执业律师总数的44.7%,而在去年,京外律师仅占律师总数的20%左右。”

  律师参政人数增长2.3倍

  本报讯 7月20日,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披露,2007年年初,区县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完成后,北京市共有10名律师当选为区县

人大代表,此外,还有38名律师被推选为区县政协委员。这两个数字分别比上届增长了2.3倍、1.9倍。但萧骊珠表示:“北京律师参政议政的人数在四大直辖市中排名倒数第一;在全国各省区中排名第21名,与直辖市律师地位极不相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