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束欧洲行刘翔感叹回家真好 上午训练差点热中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17  上海青年报

  结束了欧洲3站比赛,回到上海的刘翔开始潜心备战大阪世锦赛,不过昨天他抽空参加了赞助商为他量身定制的全球第一双签名慢跑鞋的发布仪式。面对媒体,刘翔表示最近一系列比赛和训练让他有些疲劳,但世锦赛在即,苦点累点没关系,夺冠,是他在大阪的唯一目标。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回家的感觉很好?

  结束了欧洲比赛,刘翔周中回到上海,连续的比赛让刘翔感到疲惫,回来的飞机上他一直在睡觉。而回到家乡上海,刘翔不禁感叹:“总算回到家了,感觉真的很棒。”

  真的很棒吗?恐怕未必。上海闷热的天气让刘翔有些难受,昨天在苏州河畔的创意仓库参加活动时,刘翔坦言:“上海的天气挺热,前段时间在欧洲,温度只有10几度,回来后一下子有些不适应,今天早上参加训练时,差点热得中暑。”

  即便如此,刘翔没有休息的借口,他表示孙海平告诉他,不管前段时间的比赛有多累,回上海之后还得继续保持训练,这对他倒时差也有好处。

  尽管在欧洲,刘翔取得了2个冠军,不过谢菲尔德一站由于天气原因,刘翔的成绩只有13秒23。而在本周公布的110米栏排名中,古巴小将罗伯斯的积分已经追平刘翔,两人并驾齐驱。不过对于积分排名,刘翔并不很在意,他在总结欧洲比赛时说:“其实大家对比赛结果不要太在意,每场比赛我都会很重视,全力去拼,但输赢不用太担心,平常心就好了。欧洲比赛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不要受伤,接下来还要备战世锦赛。”

  世锦赛就缺一块金牌

  按照计划,刘翔将于月末前往北京训练,“在此之前,自己可以静下心来好好训练一下,好好想一下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不管天气多热,坚持吧,争取在世锦赛上能够有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刘翔说。

  对于大阪世锦赛,刘翔自然充满期望和信心,“世锦赛上,我拿过银牌,拿过铜牌,现在就缺一块金牌,这一次我不想错过。”刘翔还表示,大阪是他的福地,“我在大阪还没有输过,我想这一次也不会输。”

  外表,60分就可以了

  当然在繁重的训练之余,刘翔昨天还是难得偷闲几个小时。在创意仓库的新鞋发布会现场,展示着刘翔父母收藏的中国古典檀香扇、以及

瓷器碗,在这古色古香的环境下,刘翔感觉良好,也谈起了那些与比赛无关的话题。

  前段时间,姚明回到了上海,有记者问起刘翔,他和姚明相比谁更受欢迎,“我们没有互相比较过,都是在各自领域发挥自己的热量,他在篮球我在田径方面能够为国家做贡献,就是这样。”刘翔的太极功夫不逊姚明。

  由于这次发布的是一双慢跑鞋,人们问这位飞人,生活中哪些事情比较慢。“吃饭比较慢,我生活中洗澡也喜欢慢,吃饭也喜欢慢……”刘翔开始报账,“因为我比较喜欢慢节奏的生活,虽然说在赛场上是争分夺秒,但是我还是喜欢慢节奏休闲的生活。”

  对于自己的外表,英俊的刘翔却出奇的谦逊,“给自己的外表打分?要打分的话及格以上就不错了,60分以上就可以了。”有记者问起刘翔,他自认为身上哪部分最

性感,刘翔立刻开起玩笑:“什么性感部位,男人还有性感部位?我不太研究这个东西。大家的审美观不一样,女的看男的不一样,男的看女的会更不一样。”他的回答引起一片笑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