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男排少帅当家 卢卫中开发廊安家杰效仿周建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8: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 实习生 方振中 李珍珍)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本是青少年运动员崭露头角的“舞台”。然而在男子排球决赛的赛场边上,有几个熟悉的身影更吸引眼球。他们正是前国手卢卫中、安家杰和张仁江。不过现在的他们不再在赛场上拼杀,而均是以主教练或领队的身份亮相六城会。

  卢卫中带领的南京市队笑到了最后,夺得男子排球项目金牌;武汉市队在张仁江的统领下闯进四强;安家杰所在的烟台市队则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赛后,三位中国排坛名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卢卫中 金牌主帅开发廊

  六城会排球金牌已经不是卢卫中的第一个冠军,去年全国锦标赛上他也率队登顶。据中国排管中心相关人士透露,卢卫中一直是中国男排主教练的第二人选,如果不是江苏省体育局舍不得卢卫中调离的话,现在卢卫中应该在国家队趺坐周建安了。

  除了排球,卢卫中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个可爱的女儿。以前本想开餐厅的他,却发现胡卫东(

中国男篮国手)已经抢先开了家饭店,不想抢“哥们”生意的卢卫中,与经常给他做发型的美发师一拍即合,两人各出50%的股资,“第五大道发艺中心”就这样在南京开门迎客至今已4年时间了。

  安家杰:用脑子打球

  做了教练的安家杰,看起来还是和当队员时一样精瘦。力求完美的安家杰在小组赛一场比赛中急得发了脾气,“结果是我们输掉了关键的比赛,无缘四强。”事后,安家杰认真对自己总结了一番。

  “有一种说法,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一定能成为优秀的教练,你怎么认为?”接过记者的话,安家杰坦言:“我不能去否定这种说法,不过在我看来,这句话应该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最有可能成为优秀的教练。”

  当谈到执教理念时,安家杰则表示他的想法和目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提出的思想基本一致——“用脑打球”。

  张仁江:教练必须是杂家

  这次六城会排球比赛,湖北省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仁江除了是武汉市队的领队外,他还担任着排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一职。

  据一个权威体育调查显示,中国排球运动员在赛场拼搏年龄最大的是湖北男排的张仁江,43岁那年他还曾带领湖北男排冲回甲A,刚过50的他当了20多年球员,当了20多年教练,“有些是教练兼运动员”。

  近几年来湖北男排遭遇了不堪的成绩,因此球队的赞助也因此成了省排管中心的一道难题。每年联赛开始前,张仁江除了像平常一样带队训练,还要抽时间到处去联系主场场馆和赞助费用。“必须学会做一个杂家啊。”张仁江常常这样说道。

  去年湖北男排终于夺得十年来联赛最好成绩第7名,这次六城会又顺利闯进了前四强,在张仁江和他昔日队友的苦心经营下,湖北男排的状况逐渐有所好转。

  六城会严查兴奋剂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07年10月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其中孝感、鄂州、仙桃将设置部分项目的分赛场,为了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保护广大运动员和体育运动参加者的身心健康,保证六城会的顺利举办,在六城会承办的城市将认真开展兴奋剂市场的集中清理工作,打击非法销售兴奋剂活动,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氛围。

  对此,六城会将成立承办城市集中清理兴奋剂市场领导小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将组织相关人员开始工作。据了解,集中清理工作将于8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各个承办城市体育部门还要负责对体育系统内非法销售兴奋剂进行集中清理打击,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负责对社会上非法销售兴奋剂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打击;而届时省体育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组成工作专班进行督促抽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