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非运动会摔跤射击比赛落幕 非洲田径不断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20日电(记者周杰 施建国)在全非运动会上,田径赛事无疑给人带来最大激动。在20日的比赛中,有人在创造历史,也有人在打破传统。

  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托·奥古斯塔继续着尼日利亚的辉煌,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延续了尼日利亚自1973年以来在全非运动会该项目上夺金的历史。不过,加纳队打破了尼日利亚队在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称霸的传统。自1978年的全非运动会以来,尼日利亚队一直包揽该项目的金牌,但是加纳队20日以0.01秒的优势击碎了尼日利亚队延续传统的梦想,34年来第一次在全非运动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1973年,加纳队曾夺得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不过,尼日利亚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得到了些许安慰,获得冠军。南非队和津巴布韦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女子3000米障碍首次出现在全非运动会赛场,肯尼亚的“赤脚大仙”露·波西博里成了夺取该项目金牌的第一人。在比赛中,今年19岁的波西博里赤着双脚,从一开始就一路领先,轻松获胜。两名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创造历史的还有博茨瓦纳队。蒙·阿曼特夺得了女子400米冠军,为博茨瓦纳队获得了全非运动会历史上的首枚田径金牌。15分钟后,莫·加利福尼亚又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夺冠,为博茨瓦纳获得了第二枚田径金牌。

  全非运动会摔跤和射击比赛20日落幕,埃及成了这两个项目上的最大赢家,分别获得7枚和3枚金牌。

  经过当天进行的篮球半决赛,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队进入女子决赛,埃及和安哥拉队将争夺

男篮的金牌。

  经过9天的比赛,根据组委会的统计,埃及在金牌榜上超过阿尔及利亚,以60枚金牌名列首位。阿尔及利亚和南非分别以57枚和52枚金牌分列第二、三位。

  田径项目21日将产生9枚金牌,

拳击、赛艇、手球、马术、
乒乓球
等赛事将于21日结束。本届全非运动会将于23日闭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