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行车给青海抹上一缕亮色 青海湖美丽令选手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01  北京晚报

  今天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第六赛段比赛,几天来所有参赛选手都感叹青海湖水的美丽,以及高海拔这一特殊的公路自行车赛魅力,是自行车给青海抹上一缕亮色。

  总行程两千里,美丽而特殊的景致让所有来参赛的国外朋友们赞叹不已。在青海湖畔,当选手们知道这一赛段是最接近青海湖的赛段后,纷纷抽出时间到湖边散步和聊天。烟波浩渺的青海湖令国外车手们流连忘返,选手们都说这个地方真是有味道。其实,五颜六色的车手们才是这幅画上的精灵,正是他们的到来给青海湖抹上一缕亮色。

  选手们说:“青海湖的美丽令人惊叹,但我没有想到的是,青海湖是这样的纯净,路边甚至连一个废弃的饮料瓶都看不到,这里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青海湖面积达到4300平方公里,1992年青海湖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湖维系着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是阻挡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公路自行车恰恰是一项环保型赛事,因此青海与自行车就这样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综合体。环湖赛的主题为“绿色、人文、和谐”,“绿色”在第一位。

  天空如此湛蓝,湖水是如此青蓝,蓝色是青海湖的主色调。还有那就是绿色和黄色,青青绿草和金黄色的油菜花浪潮,令人心里变得更加纯净。正是这么优美的环境,使所有参赛选手都注意卫生,从不乱扔垃圾。饮料瓶等垃圾都装在袋子里,跟随车队的汽车从不停在草地上,因为司机说这样可以保证草地不受到破坏,就为给记者停车,司机费了好大的劲。

  车队又将起程,藏族人热情地说:“扎西德勒!”他们祈祷所有来到青海的朋友“吉祥如意”。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