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复出只为健身 业内人士称其无法承受比赛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今年1月29日,饱受伤病困扰的罗雪娟无奈宣布退役。本周二,罗雪娟又回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甚至还进了力量房和游泳池,加上她前日在博客中“罗罗回来了”的独白,种种迹象让外界猜测“蛙后”将重回国家队。然而,这不过是人们美好的愿望罢了,据记者了解,罗雪娟已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据记者了解,罗雪娟出现在训练局并不是为了进行恢复训练,她去力量房和游泳池的目的只是健身。“所以,坚持游泳,每天听头滑入水中时,心里那快乐坚定的声音。坚持去锻炼,因为女生的身材是很重要的!”在博客中,罗雪娟的话清楚地说明,她现在游泳的目的只是为了健身、保持身材。中国游泳队的一位官员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罗雪娟经常来训练局锻炼,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将重返国家队。此外,罗雪娟退役前在浙江队的教练朱志根告诉记者,在北大读书的罗雪娟有时间会到总局训练局游游泳,但并不是恢复训练。朱志根还说,要重回国家队就得拿成绩说话,而对于罗雪娟而言,由于退役后一直没有训练比赛,她在短期内不可能恢复到昔日的状态。

  其实,对于罗雪娟能否复出的问题,医生方面的态度也十分重要,因为当时给她退役建议的不是国家队和省队,而是负责治疗的医生。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医学教授陆一帆从2002年开始担任中国游泳队的科研组长,他一直很了解罗雪娟的病情。据陆一帆介绍,罗雪娟在2006年底做心脏微创手术时,病情已经变得复杂,“已经是器质性心脏问题,无法再进行高强度训练,退役是明智的选择。”

  国内游泳界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游泳运动员是经不起长期休养的,“罗雪娟不可能长期休养再复出,那样她的运动能力就完了,长期休养等于退役。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两天不下水,水感就没了。”该业内人士称,如果罗雪娟病情恢复良好的话,还是可以继续从事游泳运动,但仅仅是锻炼身体,无法再承受大运动量的比赛训练。

  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