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美国女排摘铜牌 古巴苦战险胜巴西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2007年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古巴女排摘得金牌,美国女排则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秘鲁女排获得铜牌,三局比分均为25-22,落败秘鲁队名列第四名。在最为引人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中,上届亚军古巴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东道主巴西女排摘得冠军,五局比分为25-27、25-22、22-25、34-32和17-15。

  美国女排与秘鲁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美国队此次泛美运动会表现基本正常,虽然接连负于古巴和巴西暴露了她们和一流强队的差距,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略高于秘鲁女排。秘鲁队是此次最大的“黑马”,小组赛爆冷力挫卫冕冠军多米尼加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古巴后两局也打出了水平,美国队要想轻松闯关并非易事。

  此役美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汉尼弗、巴博扎,副攻斯科特、阿金拉德沃,接应布赛、二传汤普森和自由人米莎丽斯。

  首局比赛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斯科特的快攻和汉尼弗的强攻频频给对手施压。秘鲁女排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她们竭尽全力试图通过控制美国队的一传来与对手抗衡,索托等人的进攻也多次洞穿美国女排的拦网,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关键时刻美国队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依然激烈,接应布赛的攻击力相对较弱使得美国队始终难以二、四号位两翼齐飞,秘鲁队则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关键时刻美国队在拦网这一关键技术环节占据了上风让秘鲁队进攻频频受挫奠定了胜局,美国女排以25-22赢得第二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秘鲁女排虽然攻击力相对逊色,但是她们的主动失误明显要少于美国女排,这使得两队的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关键时刻老将作用突出,斯科特、汉尼弗等人的稳定发挥帮助美国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5-22胜出,从而直落三局击败秘鲁女排获得第三名。

  此役美国女排虽然主动失误较多,但是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个主要技术环节均占据了上风,两名老将斯科特和汉尼弗的表现抢眼。汉尼弗个人独得15分成为得分王,两名副攻斯科特和阿金拉德沃均有14分进帐。

  冠军争夺战在实力最强的巴西和古巴两队之间展开。古巴虽然在此前的泛美杯上接连两次击败了巴西二队,但是此役是她们本赛季首次和巴西一队交锋,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使得双方胜负难料,最终还是古巴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力挫强敌,巴西队则屈居次席。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萨萨、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维尔斯卡,二传弗法奥,接应马列安妮和自由人法比。古巴队先发出场的是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卡里罗、巴罗斯,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奥尔蒂斯。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就极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串连技术更胜一筹的巴西队频频通过帕乌拉和谢拉的强攻给古巴队施压,古巴队则主要依靠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强攻与对手抗衡。尽管古巴女排的高拦网让巴西队的进攻多次受挫,但是关键时刻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7-25险胜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古巴队的状态有所回升,拉米雷斯进攻的加强以及全队凌厉的发球让巴西队的一传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一传受制也让维尔斯卡的快攻难有太好的发挥,古巴女排则表现稳定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技术相对全面的巴西队虽然在网上争夺中稍处劣势,她们的多点进攻确实让古巴防不胜防,法比亚娜的快攻和拦网渐有起色使得巴西队在网口争夺中能够与对手抗衡,谢拉和帕乌拉接连强攻命中更是让巴西队气势大震,她们以25-22再下一城将比分超出。第四局比赛堪称本场比赛的经典,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巴古两队将各自在进攻上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几名主要进攻队友也都有稳定的发挥,24平之后两队一直相持到32平,古巴队抓住了战机连得两分以34-32险胜赢得关键性的胜利,再度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两队高涨的气势和凌厉的攻势使得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两队都主要通过强攻来解决问题。虽然古巴在拦网和发球上稍占上风,但是巴西队出色的攻防转换让她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双方一直僵持到15平,关键时刻又是古巴队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挫夺魁呼声最高的巴西队摘得金牌。

  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泛美运动会女排比赛的四强名次全部排定。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摘得冠军,巴西队屈居次席,美国和秘鲁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五至八名的排位赛将在稍后进行。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