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评委:保证公平 胜出的未必就是平民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最后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奥运舵手是否就是从平民中选拔出来的选手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很多人都认为,既然这项活动的主旨是“让平民选手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那么最后选拔出来的选手一定要从参赛的平民选手中诞生。针对这种说法,奥运舵手选拔赛评委、中国赛艇队女队教练王越18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王越说:“我们不能保证最后选拔出来的奥运舵手一定要是平民选手。平民选手和专业选手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们选拔的唯一标准就是要保证中国赛艇队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王越解释说,既然专业选手也参与到了这次选拔活动,他们也应该有最后胜出的机会,否则这对参赛的专业选手也不公平:“我们会用自己的标准去选拔奥运舵手,谁行谁不行,不能只看你是平民选手还是专业选手。在过去的比赛中,原来国家队女队的舵手冯云就是被其他选手淘汰掉的,现在她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专业选手既然能被淘汰,也应该有最后胜出的可能。所以说,我们的选拔标准并没有说明最后的胜者一定要是平民选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