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鹏昨晚探视王燕 体操小将恢复顺利令局长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刘鹏局长刚刚来病房看望了王燕。”昨晚9时许,浙江体育局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医生正在培养王燕的生活自理能力,“她已能自己洗脸刷牙,吃饭自己动筷子,甚至还能玩电脑看动画片。”

  昨晚8时30分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赴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看望了康复中的王燕。“陪同刘局长前来看望的还有很多上海体育局方面的领导,王燕看到这么多领导来看望她很高兴,医生也就她最近的恢复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吴熙勤介绍,王燕在众多关心她的领导面前,自己慢慢挪到床边,坐了起来,这也让刘鹏局长颇为欣慰。“小姑娘很懂事,她现在已能自己坐起,为了不让领导为自己担心,她还亲自示范了一下。”吴熙勤解释说。

  为了逐步培养王燕的自理能力,院方除精心安排王燕每日的康复治疗外,在一些生活细节上有意“考验”王燕。据吴熙勤介绍,王燕在洗脸、刷牙、用筷子等方面已能自理,“她的右手肌力恢复到了4级以上,尽管和正常人水平还有一点差距,但已经基本够用,另外她还可以用右手操作电脑、选看

动画片。”此外,王燕的左手肌力也在恢复,已能轻松抓起一张纸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