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公布奥运火炬接力路线 遍览众多名胜古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29  东方早报

  你知道明年5月,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我们上海吗?你会去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场景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早报记者提前走访奥运火炬上海路线。

  南汇东海大桥

  奥运圣火将从浙江交接来上海

  “我是农民的儿子,在东海大桥旁的海边长大,火炬从海上过来,我自然很激动,有一种荣誉感。”昨天下午3时,上海祥欣猪文化展示馆总经理严国祥向早报记者表达了兴奋之情。严国祥是土生土长的南汇人,他说:“我将会观摩圣火南汇传递的过程,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牵动我们每个人的心,我感觉火炬能在我们南汇走过是很有意义的。”

  浦西原十六铺码头

  奥运火炬将要经过黄浦江摆渡,从浦东到达浦西

  听说奥运火炬接力经过这里,经常乘坐轮渡船的大学生马云蕾非常兴奋。“北京奥运会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亲眼看到火炬在黄浦江上传递的那一刻。”她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进来。”

  来到浦西的原十六铺码头,即现在的东门路轮渡站,记者遇到了旁边东方书报亭的老板娘王燕妮。听说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这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想亲眼见证奥运火炬在上海传递的历史性时刻。”

  南京东路世纪广场

  奥运火炬在上海传递的第一天即明年5月20日,将在这里举行收火庆典

  南京东路522号的老凤祥银楼,正斜对世纪广场。“北京奥运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很激动,如果有机会,人人都想参与。”已经知道奥运火炬将要到达世纪广场的营业员谈敏说,到时候如果休息,将争取到世纪广场内近距离观看,如果是工作时间,透过门玻璃也可以远远地观望。

  卢湾区中共一大纪念馆会址

  奥运火炬进入上海的第二天即明年5月21日,在这里举行点火仪式

  昨日下午,天气闷热,来自北京的马利满头大汗,和10多名同伴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会址和附近的新天地。

  听说奥运火炬经过这里,马利来了兴趣,“在火炬传递现场是否能见到姚明和刘翔?”会址附近,记者见到了来自美国的Brierlipp先生,虽然此次在中国境内停留的时间只有48小时,但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到时候想再来中国观看火炬传递。

  宝杨路码头

  明年5月21日,火炬将在码头摆渡到崇明县

  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宝杨路码头。“让人很惊喜。”宝杨路客运站的陈站长说。据介绍,目前该站每天客流量最高接受程度在1万人次左右。“因此具有调动运力,配合火炬传递的能力,”陈站长称,“可能会重新

装修,好好布置一番,装扮有奥运色彩,但肯定的是,虽然是交通流量较大的码头,但地面上会干净得找不到一根烟头。”

  安亭汽车城

  奥运火炬在安亭汽车城举行收火庆典和与江苏的交接仪式

  “希望所有的市民都可以参加。”听说奥运火炬将传递到安亭汽车城,FORD维修厂的黄继平和丁红键表示很感兴趣。

  他们希望,首先场面应该隆重,让老百姓能感受到奥运气氛,并沿路散发简单的纪念品。其次,通过火炬传递让汽车城附近提升人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