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金斯上海享尽美食自嘲肚子大 笑称自己是个大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永远45度弧形向上翘起的嘴角,始终露出的一口白牙,嘴里说的最多的不是“yes!”就是“ok!”,也许就连希金斯本人都没想到,2007年夏初的上海之行,自己的耐心和友善竟然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

  作为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的头号种子选手,本周二,刚刚结束欧亚挑战赛的希金斯匆匆从香港赶往上海,为的就是替本次荣威上海大师赛预热造势。对于希金斯此番上海之行,荣威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胡神奇先生表示:“希金斯的职业素质让球迷更直观地了解斯诺克这项高雅运动的涵养。而他的亲切,又能体现出斯诺克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么高高在上。我想,他的这次上海之行对于推广中国斯诺克运动,普及斯诺克文化有着很深远的意义。”

  美味铁板烧

  天,我的肚子太大了

  原定上午9点30分离港的飞机,直到中午12点才起飞。等世界第一可以放下手中行李,安稳地喝上一口热茶时,时针已经指向下午4点30分。职业素养很高的希金斯决定按时出席采访活动,简单梳洗一番,17点的媒体专访一分钟也没担搁。

  尽管香港到上海的路途并不遥远,但旅途劳顿加上飞机误点的疲惫依然挂上了希金斯的脸。面对媒体“车轮战”式的连续专访,他从一开始的正襟危坐渐渐变成窝进沙发里,到最后趴在扶手上,唯一不变的只有笑容。

  一路笑着和记者挥手作别,转身问工作人员:“我们去哪里吃晚饭?我都快饿昏了。”这才发现,除了飞机上的点心,“苏格兰男巫”已经十个小时没有进过一粒米了。于是,牛油味香喷喷的铁板烧送到了希金斯面前,

美食当道,谁还会顾及世界第一的身份呢?

  也许是铁板烧太过美味,又或许是实在饿得够戗,希金斯一顿饭吃了整整两个小时。以至于在随后的和球迷互动打球活动中他连球都有点打不动了。当时需要希金斯趴在球台上推一杆,结果因为晚饭吃得太多,导致凸起的肚子搁不上球台。“天,我的肚子太大了。看,我都没法把它放上球台。”面对众人的哄笑,希金斯只好自嘲解围。

  “下基层”打

台球

  哦,我真是个大帅哥

  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已是22点30分,换上牛仔裤斜纹衬衫的希金斯一改之前的疲惫,神采奕奕地和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在荣威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胡神奇先生的推荐下,希金斯欣然答应前往毗邻的八万人撞球房和中国的民间高手切磋切磋。用工作人员打趣的话来形容就是,世界第一“下基层”,而用他自己的话说则是:“想看看中国的斯诺克民间高手,是不是和丁一样都是神奇小子。”

  晚上的撞球房也许就是繁华夜上海的缩影,热闹而不失格调,各个民间高手们在灯光下一字摆开战局优雅地推动球杆。而希金斯的突然到来着实让这些民间高手们高兴得有些手足无措,有些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拿起撞球房里的赛事海报,照着上面的希金斯画像和真人对了又对。

  “哦,这个帅哥是谁啊?很英俊不是吗?”看到有球迷拿海报上对自己,希金斯心情不错地开起了对方玩笑,指着海报上的图像恭维了一番自己。友善的玩笑,瞬间拉近了球迷和世界第一的距离,而结果可想而知——就是只要希金斯一不打球,他就化身成为撞球房临时一景,供任何人拍照留念,顺便还附赠亲笔签名一个。

  如果说,推广荣威上海大师赛是希金斯的工作的话,那么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依然能保持热情笑容,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更何况他还是个世界第一。在整整一个半小时的“下基层”活动中,希金斯好脾气地满足了每一个球迷提出的要求,甚至主动把手或搭在对方身上,就像是一个老朋友一样。难怪很多球迷在零距离接触希金斯后成为了他的拥护者,声称第二天就去买本次比赛有关希金斯所有比赛场次的票。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