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美国女排完败显差距 巴古两强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07年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女排半决赛全面展开,美国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东道主巴西女排。美国队在攻防各个方面都要明显逊色于对手,她们以0-3完败给对手,三局比分为13-25、20-25、20-25。此役美国队的落败在情理之中,无缘决赛的她们只能与秘鲁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巴西女排则将于劲敌古巴女排在决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美国女排在上届泛美运动会的半决赛中0-3完败古巴无缘决赛,此次面对东道主巴西队要想过关也有相当的难度。虽然杰奎琳的禁药风波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巴西的士气,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都要好于美国队。美国虽然由斯科特和汉尼弗两位名将领衔,但是小组赛负于古巴足以体现她们和一流强队的差距。

  此役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汉尼弗、巴博扎,副攻斯科特、阿金拉德沃,接应布赛、二传汤普森和自由人米莎丽斯。巴西

女排同样尽遣主力,只是在接应位置上由谢拉顶替马列安妮先发出场,其余位置人员不变,主攻萨萨、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维尔斯卡,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赛美国女排进入状态相对较慢,东道主巴西队则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尤其是她们频频利用发球冲击美国队的一传基本打乱了对手的战术部署。美国队的新二传汤普森在进攻组织上明显逊色于隔网而对的巴西二传弗法奥,进攻点过于集中让美国女排的一攻效果大打折扣。反观巴西女排则在攻防各个方面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本次比赛首次先发出场的谢拉更是在二号位进攻上如鱼得水,巴西队在中局阶段以15-10领先奠定了胜局,随后她们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以25-13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的进攻稍有起色,尤其是斯科特和汉尼弗两名老将的扣球命中率明显回升让她们开始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双方一度战至10平。面对对手状态的回升,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依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短暂的适应之后她们加强了拦网,尤其是帕乌拉和维尔斯卡的出色发挥让巴西队在网上构建了一道出色的屏障在中局阶段迅速将比分超出。美国队一度追至17-18,无奈她们对帕乌拉、谢拉和维尔斯卡三点进攻盯防不力一直处于被动,巴西队以25-20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的情况与第二局相似,双方依然在前半局比赛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平。关键时刻美国队再次在中局阶段让对手将比分拉开以18-13占先。美国队虽然竭力反扑,无奈防守反击机会有限,尤其是接应布赛始终难以进入状态让两队的差距进一步暴露。巴西队的良好状态则得到了延续,发球依然频频冲击对手的一传,二、四号位强攻凌厉屡屡洞穿美国队的拦网,优势明显的巴西队以25-20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美国女排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巴西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帕乌拉,全场比赛共有16分进帐,其中扣球13分和拦网3分,接应谢拉也得到了15分表现抢眼。美国女排则表现相对逊色,得分最多的是凭借强攻获得11分的主攻巴博扎,老将汉尼弗和斯科特则分别得到10分和8分。

  综观全场比赛,巴西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个关键技术环节都要好于对手,主动失误也相对较少,直落三局击败美国女排在情理之中。美国队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相继以0-3完败给古巴和巴西表明了她们和一流强队的差距。对于此次未随队出征的主帅郎平而言,美国要想真正与一流强队抗衡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第二场半决赛在古巴和秘鲁之间展开。虽然秘鲁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力挫卫冕冠军多米尼加女排意外闯入四强显示了相当的冲击力,但是她们在攻防各个方面确实与古巴女排存在一定的差距,古巴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秘鲁顺利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4、25-23和25-22。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多米尼加女排以3-0轻松战胜哥斯达黎加女排,波多黎各女排同样直落三局击败了

墨西哥女排,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两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五名,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则争夺第七名。

  本次泛美运动会的女排决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7月19日15点进行,两支世界一流强队巴西和古巴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直接碰撞。尽管在此前的泛美杯上古巴曾两次横扫巴西二队,但是此次面对精英尽出的巴西队,古巴队要想夺魁绝非易事。美国女排则将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遭遇秘鲁女排,虽然秘鲁闯入四强超额完成任务没有心理包袱,但是美国队整体实力稍占上风胜面较大。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