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射击协会百年庆典 王义夫杨凌获终身射击冠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6: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射击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在德国隆重举行。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的仪式,国际射联评选“出炉”的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神枪手”被授予“终身射击冠军”大奖,现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和前国家队选手杨凌位列其中。

  德国当地时间7月17日,国际射联在慕尼黑隆重举行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射联主席奥列加里奥·巴兹克斯·拉尼亚等要员出席了庆典。1907年7月17日,7个国家的射击组织在瑞士的苏黎世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国际射击联合会。经过100年的发展,国际射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已经拥有超过140个会员协会。

  国际射联在这次庆典上回顾了百年来的沧桑岁月和取得的荣誉,庆典也成了众多射击名人的聚会,我国名将王义夫、杨凌和罗·马克(

澳大利亚)、卢·吉奥瓦内蒂(
意大利
)、加·安德森(美国)、拉·舒曼(德国)、拉·斯卡纳克尔(瑞典)、雅·塞卡里奇(塞尔维亚)、维·雷切娃(保加利亚)等9名选手共同当选国际射联“终身射击冠军”,他们在这次国际射联百年庆典上被授予这一国际射击界的最高荣誉。

  在所有9名获得殊荣的选手中,王义夫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他曾参加了1984年~2004年的全部6届奥运会,其中在1992年和2004年两夺气手枪冠军、1996年和2000年摘得银牌、1984年获得铜牌。王义夫现任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他将带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位46岁的老将仍然壮心不已,他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如果国家需要、自身条件允许,他仍可以披挂上阵再打一届奥运会。

  而现年35岁的前男子移动靶选手杨凌则在参加的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上都摘得金牌。不过,移动靶项目现在已经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为此,杨凌以个人名义在国际射联百年庆典上发出倡议,希望使移动靶项目重回“奥运大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