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培育文明啦啦队骨干两万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许可新)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奥运赛场礼仪,北京着手培养奥运文明啦啦队骨干,并将参与到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中。这是记者从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消息。

  “下个月‘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就要开始了,能不能杜绝‘京骂’?举办这项赛事就是为了培育奥运会文明观众。”发布会上,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郑默杰说。

  主办方介绍,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队大赛已纳入北京市正在热烈举行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并成为北京市迎奥运的“折子工程”。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和选手将参加“好运北京”——二〇〇八年奥运会各项测试赛的赛场表演及演练。

  主办方希望借助这项赛事,为奥运会培养热情、懂行的文明观众。“凡热爱

啦啦队、心系北京奥运的市民均可报名参赛。参加本次赛事的人数预计将达到两万多人”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说。

  根据赛事安排,经过七、八、九月的报名和培训,从今年十月份开始,赛事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职教组、社会组等五个分赛区将陆续拉开序幕,各分赛区的优胜者将角逐十一月的

总决赛

  与去年的第一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在保持场地啦啦队数量不变的前提下,看台啦啦队数量增至百支以上,是去年的六倍多,随着社会组的报名深入,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看台啦啦队对于现场观众气氛的营造和调动有着更直接的影响。”李丽莉说。

  啦啦操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现代体育运动,以其独特的肢体语言和夸张的表情带动赛场气氛,使其异常火爆热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