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一反常态开起玩笑:新教练对我帮助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2: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高松

  

丁俊晖一反常态开起玩笑:新教练对我帮助还不大

  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昨天,斯诺克大师赛迎来最重要的赞助商———上汽荣威,自此本次比赛正式更名为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和

台球神童丁俊晖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一向冷峻的丁俊晖居然也开起了玩笑,当谈及赞助商的荣威轿车时,丁俊晖笑着说:“车里的制冷系统太好了,比我家空调都制冷。”

  前两天刚结束欧亚对抗赛的丁俊晖看上去有些疲惫,相反身边的希金斯倒是神采奕奕。当丁俊晖被问到现在的教练蔡剑忠对他的指导有多大帮助时,他的回答令人意外:“从目前看,新教练对我帮助不大,主要是因为我最近比较忙,上学和比赛都要兼顾,场上比赛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去把握。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教练对我的帮助会越来越大。”随后记者又问到丁俊晖对上海大师赛的成绩有何期待时,他说:“我希望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没有想过要打什么样的成绩。最近一个阶段我会一直呆在上海,直到比赛结束。”丁俊晖还由衷地感慨还是在家里好,至少食物都很可口。

  与丁俊晖的沉默相比,希金斯显得活跃许多。在荣威冠名后,本次大师赛若有选手单杆打出满分147分,冠名赞助商会有一份礼物送上,这份礼物就是一辆荣威轿车,对于这份礼物希金斯非常期待。“我希望一次比赛打三次满分,这样我至少可以有三辆车,这样我就可以组成一个

出租车队了。”说完这些希金斯自己哈哈大笑起来。不过,希金斯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师赛中有出色发挥,至少打出一次单杆满分。对于自己台球生涯的起起落落,希金斯感慨道:“一个选手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关键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还要能够耐住寂寞坚持下去,这样才可能成为高手。在我看来,丁俊晖就是这样的人。”

  接受完采访后,希金斯和丁俊晖相互道别,现任世锦赛冠军将回到英国准备新赛季,而丁俊晖也将继续边读书边训练的生活,直到他的新赛季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