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方案确定 火炬手今起开始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武文静)二〇〇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方案已经敲定,该传递段火炬手的公开选拔今起接受市民报名。

  据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有关工作会议透露,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重点地区之一,上海传递的时间为二00八年五月二十日、二十一日两天。目前,上海市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及方案已经确定,从首日于南汇东海大桥与浙江省交接火炬开始,途经全市各区县,至次日于嘉定安亭汽车城与江苏省交接火炬结束。传递方式为人跑传递和车运传递相结合,两天的总路程约为八十三公里。将有四百一十六名火炬手参加,除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与上海各部门、区县推荐的人选外,有七十名火炬手将从报名的各界市民中公开选拔。

  有关人士称,凡明年八月八日前年满十四周岁、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上海市民均可登陆该活动的官方网站参与报名。火炬手选拔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对火炬手选拔的统一标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从而确定候选人名单。除上海本市市民外,海外侨胞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亦可参与选拔。

  据悉,首批确定的五名火炬手推荐人选,包括“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副总设计师秦文波、奥运会女子百米自由泳冠军乐靖宜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