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造"气枪弹瞄准奥运会 抢占奥运射击项目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长期以来,我国气枪、气枪弹生产没有国家标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运动员们只使用‘洋枪’、‘洋弹’哇。”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气枪弹制造商汇聚阆中,共议全国统一标准事项。“要进军奥运会,制定国家标准迫在眉睫!”全国文体标准化中心副主任何余灵说。一旦国家标准获得通过,意味着“中国造”气枪弹将有机会抢占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

  1979年第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浙江省女运动员吴小旋在女子气步枪10米40发项目中,首次使用国营燎原机械厂(现四川南充新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发的“环球牌”运动气枪弹参加比赛,击败了迷信西德弹的名将老手,夺得金牌。1982年,国家体委通知各省射击队将“环球牌”气枪弹列为国家级比赛用弹。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25日,全国18家气枪制造商在上海参加了“国家标准”筹备会议。上海气枪厂和

南充新原公司作为“枪厂”和“弹厂”的“组长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了方案。本次召开的“阆中会”便是向国家质监总局报批“全国标准”之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

  “川沪两家‘气枪弹’制造商强势联手,起草全国标准,如能最终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气枪弹‘中国造’,远比单一地制定一个国家标准意义更为重大。”南充新原公司四部副部长林顺安如是说。特约记者程咏记者汪仁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