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吴鹏庞佳颖日收两金 周嘉威有望加冕多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7月17日电记者黄心豪 汪从飞报道:第八届大运会昨天开幕,但游泳项目的比赛已经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游泳馆展开第五天的角逐。参赛的多名国家队队员均正常发挥,分别在各自项目上折桂。代表上海出战的名将吴鹏今天状态良好,一举包揽男子乙组200米蝶泳和4×100米接力两项冠军。

  本届大运会的游泳馆内可谓星光熠熠,吴鹏、欧阳鲲鹏、张琳、周嘉威、陈祚、周雅菲、徐妍玮、庞佳颖、杨雨、罗南等国家队一线主力悉数参赛,重在检验此前高原训练的成果。此前三天的比赛波澜不惊,国家队队员均在各自项目上当家作主,表现抢眼的当数广东健将周嘉威,他分别在男子50米蝶泳、自由泳和100蝶泳上勇夺三金,其中100米蝶泳52秒39的成绩离亚洲纪录只差0.12秒。周嘉威有望成为本次大运会的多金王。

  吴鹏今天迎来了主项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吴鹏在决赛中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分56秒68轻松夺冠,并打破大运会纪录。另一国家队选手江苏名将陈寅也打破大运会纪录,名列第二,成绩是1分57秒56。随后吴鹏还与队友一起代表上海队以3分40秒13获得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冠军,周嘉威所在的广东队以3分41秒00获得银牌。周嘉威遗憾无缘第四金。

  吴鹏赛后表示,从海拔2000米的高原下来感觉还是比较累,不过晨练时间推迟为6点半,训练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他将目标瞄准了之后的日本公开赛。与吴鹏一样,庞佳颖也收获两金,在200米自由泳夺冠后,她还与徐妍玮、王群和高畅组成的上海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夺魁。吴鹏和庞佳颖的出色发挥带领上海选手在今天刮起夺金狂潮,一举夺取乙组中的4枚金牌。女子乙组100米蛙泳决赛,辽宁名将刘晓宇以1分09秒14的成绩力克三位国家队队友王群、罗南和季丽萍,夺得冠军。国家队队员、广东选手赵菁也在女子50米仰泳中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