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吴鹏打破赛会纪录 满意成绩点高原训练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运会·战况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黄越滔 实习生 黄 维) 昨晚,第8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游泳馆决出13枚金牌,其中有7人打破大运会纪录。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蝶泳200米第6名,并在近两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取得不错成绩的国家游泳队选手吴鹏代表上海队出战男子乙组200米蝶泳比赛,最后以1分56.68秒的成绩打破了全国大运会纪录,并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甲组50米仰泳、女子乙组50米仰泳、女子甲组100米蝶泳、男子乙组200米蝶泳、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女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男子甲组200米蛙泳、女子乙组100米蛙泳、女子甲组200米蛙泳、男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男子乙组4×100米混合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13个项目的决赛中,有不少国家游泳队队员参加了比赛,其中最受关注的正是在之前的男子乙组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意外失手的吴鹏,他在前天的比赛中仅仅排在第8名。不过,昨天吴鹏的表现终于恢复了正常,他轻松地拿下了男子乙组200米蝶泳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同时,以1分57.56秒获得亚军的江苏队选手陈寅也凭借这个成绩打破了大运会纪录。

  在颁奖仪式后,吴鹏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在比赛中获得的成绩“还算满意”:“由于之前的高原训练比较累,所以今天游出这个成绩还算正常。”据了解,目前已经回到地方队训练的吴鹏在训练时间上作出了一点调整,“现在是每天早上6时30分起床,比之前5时30分起床好受多了。”吴鹏说,“最近自己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接下来会去参加8月份举行的奥运测试赛。”因为比赛时间与奥运会测试赛时间发生冲突,吴鹏透露自己将缺席下个月在泰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广东队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阮炜杰拿到男子甲组50米仰泳季军,赵菁得到女子乙组50米仰泳冠军。在男子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最终以3分41秒的成绩屈居亚军,但他们与夺冠的上海队的成绩均打破了大运会纪录。在女子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以4分09.82秒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