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坦承短局比赛进入状态慢 心理训练难一蹴而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结束了欧亚大师对抗赛之旅后,丁俊晖在教练和母亲的陪伴下,飞回了位于上海的训练基地。对于此次赛事成绩不佳,这位中国斯诺克头号选手的自我评价是“短局,进入状态慢”,他将进行20多天的训练,备战上海大师赛。

  欧亚大师对抗赛汇聚了欧洲、亚洲斯诺克顶级选手参赛,因为比赛属表演性质,所以小组赛采用的是3局2胜制。在三场小组赛中,丁俊晖先后以同样的0比2不敌瓦塔纳和希金斯。尽管最后一仗战胜了亨德利,但因积分不足而错失小组出线机会。“其实大师赛水平挺高的,不过短局的比赛我进入状态慢,打得就不好。”丁俊晖如此自我评价。

  谈及徒弟这次香港之行的表现,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表示“这次我们并没有给小晖限定多大的目标”。他说,“从青海中巡赛回上海后,小晖只训练了三天,很不系统,所以输赢也非常正常。”回到上海后,丁俊晖将在蔡剑忠的带领下,进行20多天的备战,然后参加上海大师赛。“技术和心理的训练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我天天跟小晖在一起。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蔡剑忠说。(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