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丁不再像以前内心平静 仍在努力适应做公众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轮流独家专访,这是媒体的福利,却是丁俊晖的负担。只见,从下午5点到6点,6档采访,丁俊晖的表情越来越疲惫,越来越惜字如金。他是结束了香港亚欧大师挑战赛后,昨天上午直飞上海,来给大师杯预热的。其实,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有“丁俊晖”三个字做招牌,已经非常炙手可热了,前两天有人一口气买走了丁俊晖所有场次比赛的最好位置的门票,他的第一轮比赛门票也是卖得最疯的。

  主场作战,加上新赛季第一站世界排名赛,丁俊晖说,他并没有感觉到压力。“只是最近练球不多,而且发现内心没了斗志……”采访门外,经纪人张萌说,配合采访是应该的,但请明天赞助商的活动之后,余下两周的时间都留给小晖自己吧。

  内心和以前不一样

  香港亚欧大师挑战赛上一胜两负的战绩,证明丁俊晖不在状态。师父蔡剑忠说,丁俊晖的心里素质仍需改善,缺乏一些积极进取和在逆境中争胜的气势。“沉默并不代表冷静,他还是孩子气十足。”对于蔡剑忠的这番评价,丁俊晖没有反驳,但也不服气:“我从小就跟他在一起,什么时候在他看来我都像小孩子……我们合作还不到2个月,前一个月在上学,最近半个多月在打比赛,所以师父到现在也还没指导过我训练,这种合作不是几天就能出结果的。”丁俊晖说,接下来两个星期的“闭关”,他会和师父好好合作,争取能对8月初的大师赛有所帮助。

  那师父说的心态,或者状态呢?从4月的中国公开赛看,他的确不像以前那么内心平静了。丁俊晖轻轻慢慢地说:“在场上有时候很平静,有时候很烦躁,很多都是自己的原因。觉得打得不好,技术方面得不到帮助……不是压力的问题,在国内打比赛也没什么压力,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现在

台球方面跟以前是不一样了,没精神。(现在)就想不要太斗争在一起,能平稳地度过最好。”为什么会这样,丁俊晖说他没想过,或许跟状态有关,或许跟练球的时间有关,他自己也不确定。

  在采访过程中,丁俊晖的右眼下眼皮还在跳,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它已经成了丁俊晖的老朋友,赶也不走。张萌说,他们已经找了药。丁俊晖说,眼睛不停地跳,对比赛的确有影响。

  要请奥沙利文吃饭

  前两周在青海比赛,丁俊晖特别去了趟塔尔寺,他在博客里写:“据说很灵验的。”但此行许了什么愿,他没有说。在香港,丁俊晖陪着妈妈去了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当然还少不了时代广场购物。“买了照相机,手机,都是最新款的。我还用新手机给妈妈照了相。”这也是丁俊晖的博客里交代的,昨天,他只是说,在香港应对娱乐化媒体和在北京、上海应对大群的体育媒体,他全都适应不了,也不喜欢。“有些媒体不是很善意,他们不了解我的水平缺在哪。但我也没有急,我就是不愿意作解释。”

  回上海,丁俊晖说,他也肯定不会去购物了。“在英国,别人看见你,最多就是打个招呼,不会跑过来跟你合影,拉着你不放。但回到国内,我都不敢上街,实在不得不出门,我赶紧买完就走。遇上热情的路人,我也会想,别人喜欢你、想跟你合影是荣幸的事,而且你有今天,和他们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但我内心里,还是不喜欢,适应不了。”张萌也说,两年了,丁俊晖仍然在适应怎么做公众人物,怎么应对媒体,怎么与人交流,他仍然在学习。只是因为他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太过单纯,台球又是个相对封闭的个人项目,学习的过程肯定要比姚明慢得多。

  但丁俊晖已经努力跨出第一步,在上海,他发出邀请,请奥沙利文来吃饭。“因为我们在谢菲尔德时就在一个俱乐部练球,他一个香港朋友我也认识,我们比其他球手之间更熟悉一点。”丁俊晖还说,想去F1赛道兜兜风,虽然他还没有驾照,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感受一把也不错。“这次满杆147就奖一辆荣威。”听到记者这样说,丁俊晖难得地一笑:“那我也不一定拿得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