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丁教练变成了心理老师 专心备战暂不当读书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21  上海青年报

  “主场作战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在宜兴、东莞打过全国排名赛,但都是国内比赛,世界大赛在离家那么近的地方打,这还是第一次。我没有去想过什么目标,不能太在乎,也不能不在乎……”丁俊晖非常哲学地看待8月开战的上海大师赛,昨天上午从香港回到上海,小晖透露将要投入系统训练,以备战上海大师赛,他对家门口的比赛怎么能“不在乎”?

  本报记者 张楠

  香港热身 妈妈教练陪伴

  全国排名赛青海站和香港举行的欧亚挑战赛,算是小晖在上海大师赛前的两次热身。整个6月以读书为主训练为辅,小晖的功力恢复了几成?小晖对欧亚挑战赛1胜2负的战绩并不满意:“其实这次比赛水平挺高的,不过短局的比赛我进入状态慢,打得比较一般。回到上海就要闭门修炼啦!正在和教练商量下一阶段怎么调整状态。”

  两场热身赛都有新教练蔡剑忠陪在身边,有了教练的确感觉不一样,小晖不再孤立无援:“有了教练,训练和比赛中有些我不知道、不经意的东西,他会给我提出来,当然也不能全靠教练,我自己也要多想。”

  6年前两人就曾是师徒,如今小晖的水平已经超越恩师蔡剑忠,小晖这样形容他俩的新关系:“以前他曾经教过我,现在我们俩的情况和当年完全不一样了。当年他就好像是我的对手,我们经常一起切磋球技,现在教练主要是调节我的心理。”

  这次香港热身,除了教练蔡剑忠,丁妈妈陈习娟也陪伴在小晖身边,小晖说:“香港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这次陪妈妈在时代广场逛了逛街,买了最新款的手机和相机,我们还一起去了

迪士尼,这次在香港玩得挺开心。”

  专心备战 暂别课堂课本

  整个6月都在上海交通大学读书,“读书郎”的感觉怎么样?20岁的小晖觉得还不太过瘾:“一对一教学,没有怎么接触同学,遇到的同学都比我大。”小晖也到交大打过篮球,但不是和同学打球,而是和一群师弟师妹一起玩。

  上了1个月基础课,重返课堂的小晖还是积累了不少读书心得,找到了读书的乐趣:“管理学的很多科目都有相通的地方,课程之间都是有牵连的。这个阶段读完了,老师没有给我留长期的作业,短期作业留了一篇论文。”

  “接下来我要专心为上海大师赛备战了,估计看书不会很勤快。”

  小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上海大师赛是新赛季的第一站,家在上海的小晖是票房的最佳保证,首次在家门口打世界顶尖比赛,小晖不愿多谈“压力”二字。

  8月初打完上海大师赛,小晖就要和教练蔡剑忠、妈妈陈习娟一起前往谢菲尔德,迎接新赛季的挑战,蔡剑忠负责小晖的训练,丁妈妈照顾小晖的生活。最近小晖正在考虑在英国按揭买一幢花园洋房,他更喜欢

别墅(宜兴的家)还是公寓住宅(上海的家)?小晖昨天告诉记者:“我还是喜欢那种house,希望能够有更多私密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