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崚奥运有望创造历史 笑称担心郑波关键时刻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成都报道 “今天可以表扬一下郑波。”这就是7月15日,以2比0的比分战胜克拉克/克洛格组合夺得大师杯混双冠军后,高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而几天前,高崚则是在比赛后公开对郑波提出了批评的。

  7月11日,高崚/郑波组合的中国大师杯赛第一场混双比赛后,喘着粗气站在过道里的高崚不住地跟一旁闷着头喝水的郑波说:“打得太乱,该顶的时候也没有顶住。”而站在两人身旁的混双主管教练陈兴东也一直对郑波说着比赛的不足,在两人“夹攻”下的郑波,一直没有应声,只是一直稍稍低着头,时不时用毛巾擦擦不停往下淌的汗水。郑波,和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高崚自多哈亚运会配对以来战绩骄人,而除了在新加坡公开赛中因为高崚伤势原因意外败北,两人在其他比赛中一直所向披靡,而郑波/高崚组合也被视为08奥运会中国队夺取混双金牌的第一候选。然而,虽然战绩不错,但是在高崚眼中,郑波始终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而就在7月11日的赛后采访中,高崚还公开对郑波提出了“改进意见”。

  15日的混双决赛,高崚/郑波在一开场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而郑波也一改平日慢热的习惯,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比赛开始的时候对方还咬得比较紧,但是每次在11分之后,我们的处理都要比对手好一些,所以比分就逐渐拉开了。”郑波在赛后如此分析比赛,而高崚在谈到比赛时,则主要强调了郑波在场上的表现,“郑波今天打得比较好,让我比较放心,应该说这是我们配合以来他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随后高崚还特意提起了之前“批评”郑波的话头,并表示自己是因为对郑波期望值很高所以才有着几乎无止境的“不满”。“因为我希望他打得更好些,所以一直才挑他的毛病,其实在苏杯之前教练就跟我说要我改变对郑波的态度,好像我在场上对他比较凶,但是其实我并不是和他关系不好,只是希望他能打得好一点再好一点。”这时,站在一旁的郑波突然少见地插话进来,“因为高崚姐不论是经验还是成绩都比我好太多,所以站在她旁边比赛我很踏实也很放松。而她说我也自然都是为了我好,我并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

  而当记者将话题转到高崚将很有可能在08年第三次出战奥运会并创造历史时,高崚表示:“如果我能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当然会很开心啊,但是其实在我看来,奥运会很多时候比得并不是技战术水平,而是你的心态,你要是水平很高,但是因为很想要这个比赛,反而会发挥不出来。”而这时,高崚下意识地看了身旁的郑波一眼,的确之前两届奥运会的搭档张军已经不在身边,如今站在一旁的郑波还未曾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所以有时候我会担心郑波,因为之前他该顶住的时候总是差一口气,让我特别着急。但是通过苏杯和这一站的比赛让我对他改变了态度,郑波的确是在进步。”“那如果郑波在奥运会的比赛上发挥不好时,你会怎么办呢?”面对这样的问题,高崚哈哈大笑,“跟他好好说呗,肯定是要鼓励他,告诉他如果是技不如人输掉就输掉无所谓,如果是因为紧张发挥不出来平时训练水平的一半,那就太差劲了。”“如果好好说没有用呢?”记者继续追问,而高崚听到问题后直笑到弯了腰,“我还没有想过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