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男生战胜火锅 羽球队谁是"花生"谁是"醒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成都报道 不论是哪家旅行社制定的成都市内游计划,品尝成都小吃都是不可能漏掉的重要内容,至于川菜、火锅等等更是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魔力。然而,对来成都参加2007中国羽毛球大师杯赛的运动员来说,成都美食却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比赛前不敢吃得太辣,怕拉肚子啊。”这几乎是各国选手众口一词的回答,而正是出于对身体状况的考虑,成都以麻、辣著称的美食被列入了禁食的名单。7月13日,谢杏芳在训练场接受采访的时候稍带提起了几天以来的食谱,而除了7月10日比赛前吃的一顿川菜以外,她并没有再品尝什么地道的成都美食,“那天吃得可能辣了一些,当天就不太舒服,拉肚子了。本来我的肠胃就不好,可能是消受不起。第二天还要打比赛啊,浑身没力的,所以之后就去吃了鲍鱼火锅补一下。”吐着舌头说起鲍鱼火锅的谢杏芳,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吃了独食一样,接下来赶忙给记者介绍起了鲍鱼火锅的特色和地址。但当问起什么时候才去吃成都火锅的问题时,谢杏芳就一脸严肃地表示直到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才会考虑,比赛中间是肯定不会拿身体冒险,“身体的原因吧,我本来就没什么力,如果吃得再不舒服了,就不要打比赛了。”有趣的是,来自嗜辣之乡湖南的鲍春来也给出了几乎相同的答案,“火锅?不敢吃,怕拉肚子。因为我现在也已经不怎么能吃辣了,太辣了一定受不了。”言毕,鲍春来还皱着眉头频频摆手示意自己所言非虚。

  于是,虽然来到了

美食之都成都,运动员们却还是选择在酒店或者附近的餐馆吃些清淡的菜肴。直到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淘汰下来的运动员逐渐增多,火锅店才出现了运动员相约而至的身影。“比完赛吃火锅去。”这一不胫而走的口号,在陈宏、文萨、乔纳森等人身上都有所体现,而用热气腾腾的火锅逼走输掉比赛的郁闷的确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因为大汗淋漓中大快朵颐的口腹之欲足以暂时抚慰任何受伤的心灵。

  不过,相比起已结束比赛的队员,连战连捷的选手反而没有吃成都火锅的福气。但是刚好进行到如火如荼的《快乐男生》适时成了他们一个放松的平台。7月13日周五,成都大师杯赛四分之一决赛,按照赛程比赛将在晚上7点到8点间结束,而晚上7点30分《快乐男生》3进2的比赛也将打响。

  “苏醒到底会不会被淘汰啊。”作为苏醒的支持者,一名记者在观看赛前训练时不自觉地将心中的疑惑脱口而出,而这也引来了刚刚结束训练的一众羽毛球运动员的注意,“我也是醒目。”“我是花生!”“我是乐橙。”一时之间,训练场变成了《快乐男生》粉丝团认亲的舞台。当然,考虑到异性相吸,女国手们表现得更加积极,男队员们则只有少数人参与其中。而作为知名“花生”的张洁雯,除了对不良媒体捏造她暗恋陈楚生一事表示愤慨外,并没有放弃对陈楚生的支持,而“花生”也恰恰是羽毛球队内最大的粉丝团。对此队中的“醒目”杨维说,“虽然我们喜欢苏醒的人很多,但队里还是花生的势力更大。其实我们看快男也算是一种放松的方式,看比赛然后找一个对路的人支持,都是很简单的事情,被媒体炒作才变了味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