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画家赵准旺盼奥运真情流露 50幅精品展现新北京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27  中国体育报

  佳宜

画家赵准旺盼奥运真情流露50幅精品展现新北京之美
曙光映沧桑2007年作
画家赵准旺盼奥运真情流露50幅精品展现新北京之美
古柏地灵耸天坛2007年作

  7月7日,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人文奥运、魅力北京——旅美画家赵准旺四季风韵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画家赵准旺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情怀,用50幅精品展现了新北京之美。

  活跃画坛数十年的旅美画家赵准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受业于吴冠中、崔子范先生,曾在江苏省国画院深造,问学于亚明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山水画家。

  具有现代感的北京之夜、立交桥与古老的国子监、北海、前门、银锭桥在画家笔下尽现风韵。赵准旺一直将目光投向北京的老街、柏树、

四合院、寺庙等旧景,他立志用自己的画笔,将北京具有观赏性、人文性、历史性的风景画出来,为后人留存下去。这些年,北京城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海外生活多年的画家又萌发了用国画表现新北京的冲动。他开车跑遍了北京,长安街夜色、西直门立交桥等都让他激动不已。赵准旺说,他从小在琉璃厂长大,在他眼中,北京处处充满了无穷魅力。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他更要把他眼中的北京告诉所有人,让大家共同来欣赏筹备奥运的北京之美。

  真切地传递情感,是赵准旺山水画艺术的可贵品质;对古都北京一种情感及深沉的爱,是其作品保持高度率真的不竭之源。仅仅凭借高超的技法,是难以将北京风物,由眼中之物化为心中之物的。也正是如此,赵准旺才能跳出技法和学理之外,深刻领会首都北京的风韵,最终形成一种雅俗共赏、清新隽永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既有

传统文化内涵,又有浓郁的现代气息,拓展了水墨画的表现领域。

  更重要的是,他多年来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曾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举办40余次个人画展,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院、德国国家博物馆、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等海内外机构和收藏家收藏,出版个人画集30余种,作品还屡获国内外大奖。虽然因其成就斐然,被美国西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但他无时无刻地记挂着故土北京。对北京奥运,赵准旺先生也注入了极大热情。此次展出的倾心之作,就是他期盼奥运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这些作品围绕“人文奥运,魅力北京”这一主线,既突出了古都风韵,又艺术性地展示北京不断崛起的新姿。

  北京奥组委有关领导表示:“北京奥运,不仅需要最具强度、最完美的竞技,更需要赵准旺先生这样的艺术家,为其注入魅力无限的艺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