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奥运金牌组合重组无望 达到顶峰张洁雯无心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02  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女双在中国大师赛上丢掉冠军的同一天,昔日奥运冠军组合成员之一张洁雯已悄悄回到了北京。今年年初,杨维/张洁雯这对来自广州的奥运金牌组合被拆对,杨维与赵婷婷组成新的配对,成绩稳定,而张洁雯却一直未能在双打组觅得如意新搭档。尽管国家队并未对外公布,但许多人都明白:如无意外,杨维与张洁雯两位“广州妹”重组难望,杨维/赵婷婷的配对将会一直延续到明年。

  在本次大师赛上,张洁雯与师弟徐晨搭档出战混双比赛,无奈第二轮便遭淘汰,出局之后,难过的张洁雯更独自在洗手间痛哭起来。在中国女双丢掉本次大师赛冠军之后,总教练李永波也被问及杨维与张洁雯拆对的情况,对此李永波解释说:“一个运动员的运动周期是4年,一个周期过后,运动员各方面的能力都会有所变化。从去年起,教练组发现张洁雯的整个状态都比较差,她与杨维的组合连续输给了中国台北、日本等的选手。为此,教练组作出了对其拆对重组的尝试。”

  谈到自己状态下滑的状况,张洁雯则表示这与其心态的变化有关,“我在去年有些比赛没有打好,外界认为这是因为我的打法不太适应21分制,其实我觉得更大的原因是我的心态出现波动。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很希望达到运动生涯的最高峰,但当我达到后,我就不知道自己为何还要坚持下去,因为我想有更多时间做我喜欢的事。”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