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学外语争创文明赛区 沈阳市民将普及百句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5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东北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王恩重 赵越报道)7月6日,“迎奥运、学外语,争创文明赛区”沈阳市民英语100句学习宣传活动在沈阳市委拉开了帷幕。现场,沈阳市委宣传部和奥赛办的领导向沈阳市内五区的市民代表免费赠送了《沈阳市民“迎奥运”英语会话100句》学习小册子,并宣布从即日起全市组织建立“市民学外语辅导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以迎接奥运为契机,激发市民参与奥运热情,营造“福地沈阳”奥运足球氛围,提高市民外语接待水平和文明素质,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记者发现,在活动启动仪式中发放的《沈阳市民“迎奥运”英语会话100句》学习小册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收录了包括奥运会常识用语、日常生活用语等最基本的100句英语,并采用“音连意速成法”标注发音。这本小册子将由市民代表带回各市区,并免费发放给有学习英语愿望的普通市民。

  此外,沈阳全市还将开展建立“市民学外语辅导员”队伍、英语100局学习普及、各部门达标评比等活动。有学习愿望的市民,还可以通过《沈阳新闻》和《沈视早报》每天学一句日常英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