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8月开战 揭开新赛季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作为世界斯诺克07-08赛季揭幕之战、亚洲的斯诺克第一战将于8月6-8月12日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签下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5年的赛事举办权;同时,上汽荣威将连续5年全程冠名赞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上海大师赛的前身便是著名的温布利大师赛,但相比温布利大师赛,今夏即将开打的上海大师赛位列世界职业斯诺克七大排名积分赛之一。世界斯诺克官方协会调整了新赛季的排名赛场次,以上海大师赛取代了马耳他杯赛,并担当着每年赛季揭幕战的重要角色,份量明显加重。

  正赛选手为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加上16位资格赛选手以及8名中国外卡选手。这次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16位资格赛选手是经过6月底四轮激烈异常的资格赛产生出来的。上海大师赛总奖金额为25万英镑,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是中国举办的总奖金额最高,决赛总局数最多的排名赛。

  上海大师赛的头号种子是上赛季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而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上赛季获得MVP的

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森、"
火箭
"罗尼-奥沙利文、"
台球
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和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都将前来参赛。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通过了资格赛,顺利闯入正赛,他第一轮将迎战斯蒂芬-里。

  丁俊晖凭借在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跻身世界排名前16之列,这个赛季直接入围积分赛的正赛。根据抽签的结果,丁俊晖被分在下半区第15号,首轮的对手将会在迈克-达恩与一位外卡选手中产生。

  为了提高中国斯诺克水平,"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将会给中国选手预留8张外卡。经过国家队集训的选拔,最终将有八名国内选手进入外卡轮的争夺。据悉,八位中国外卡选手还未最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