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游 昏迷 没想到--刘翔英国田径大奖赛夺冠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梦游昏迷没想到--刘翔英国田径大奖赛夺冠特写

  当地时间七月十五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在谢菲尔德举行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勇夺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成绩为十三秒二三。图为刘翔跨越倒数第二个栏架。中新社发 李鹏 摄

  

梦游昏迷没想到--刘翔英国田径大奖赛夺冠特写

  当地时间七月十五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在谢菲尔德举行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勇夺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成绩为十三秒二三。图为刘翔赛后为支持者签名。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谢菲尔德七月十五日中新社记者 李鹏

  “梦游、昏迷、没想到”,用这种词来形容在英国田径大奖赛夺冠的感受,恐怕只有刘翔式“无厘头”才会这么说。

  当地时间十五日晚七时零九分,作为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谢菲尔德湿滑、阴冷的丹瓦利体育场捍卫了“飞人”的荣誉,以十三秒二三获得冠军。

  面对记者的话筒,刘翔坦言“今天并没有跑好”,说赛前就知道自己会跑出十三秒二零以外,但“这个成绩还能拿第一,我没有想到”。

  谢菲尔德十五日一整天都在下雨,晚上比赛开始后,雨也是时大时小,时停时歇。这种天气下,刘翔说状态像“梦游”不奇怪。

  不过,刘翔随后的话让人感到“费解”。起跑前,赛场大屏幕播放刘翔奥运会夺冠冲刺的录像。提起那一幕,刘翔笑着说:“我本来是昏迷的,一下子就半昏迷了。”

  “昏迷、梦游”的刘翔依然统治了赛道。实际上,经常被师傅孙海平形容有点“迷糊”的刘翔在比赛中一点都不迷糊。英国站比赛,刘翔排在第四道,被在巴黎站比赛胜过自己的罗伯斯和摩尔夹在中间。

  刘翔的起跑一点都不吃亏,发令枪一响,他腾地就窜出来了。赛后统计显示,他的反应速度为零点一三八秒,在所有选手中排第二。

  前面几个栏并非刘翔强项,反被老将约翰逊抢在前面。不过后半程“独步天下”的刘翔很快在第五栏之后取得领先,将其他人甩在身后。优势明显的刘翔如果在最后一栏不回头看对手,他的成绩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只比亚军威尔逊快零点零四秒。率先冲过终点的刘翔显得平静而淡定,只是高举起右手向观众席致意,然后和老对手们一一握手。

  但是热情的翔迷不会放过刘翔,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挥舞国旗,齐声呐喊为刘翔助威。在刘翔返回休息室的途中,无数个声音在喊“刘翔!刘翔!”;无数双手也伸过来,要握手,要签名。

  虽然口口声声说是在“梦游”,但夺冠的刘翔显然很开心。他笑着感慨说:“今晚冒雨刚来现场支持我的华人非常多,我感觉在这里比赛就像到了主场一样,感觉挺温馨的,也很开心。走到哪里都有中国人,厉害!厉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