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传出好消息 赵蕊蕊有望九月复出战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目前在北京进行身体恢复训练的女排名将赵蕊蕊康复情况良好,据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如果一切顺利,赵蕊蕊很有可能参加今年9月3日至9月1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女排亚锦赛。而另一名伤员,前女排队长冯坤的恢复过程要长一些,预计要到明年才有可能归队。

  陈忠和告诉记者,赵蕊蕊目前的情况是,按美国医生说从手术到基本恢复需要半年,而冯坤需要9个月,这样,亚锦赛赵蕊蕊刚好能赶上。最近国家队在北京训练,赵蕊蕊和冯坤也随队,不过基本上是单独练习,为了进一步康复,她俩每天上技术课,包括一些身体方面的训练,当然,目前还达不到正常的训练。“我预计明年组队的时候,她俩应该能跟上队伍,进行正常的训练,也只有这样,她们才有机会参加08年的北京奥运会。”陈忠和表示。

  赵蕊蕊归队可能性比冯坤大,除了伤病恢复周期的原因外,两个人位置不同也有一定因素。目前中国

女排队内二传和副攻的竞争都很激烈,但二传的要求更高,更全面些,长期脱离队伍,对于二传这个全队核心来讲,负面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赵蕊蕊尽管养伤的时间长,但归队的希望相对乐观些。毕竟在副攻这个位置上,她不像二传那样需要跟每个队员配合,从排球的规律看,进攻相对容易,而像一传、拦网这些被动防守的方面,相对要复杂些,赵蕊蕊只要能跟二传沟通,就基本没问题,而二传要跟全队11、12个人都要沟通,难度要大很多。“明年是用冯坤还是用魏秋月,现在说这个话还太早,不能说冯坤一点希望都没有,要根据今年和明年的比赛及训练情况才能最后确定。”主教练陈忠和表示。

  赵蕊蕊目前已经能进行一些轻度的跑、跳动作,有球训练也开始了。陈忠和认为她今年归队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我初步计划,如果条件允许,我想今年曼谷的亚锦赛带蕊蕊去。当然,是否能成行,还要进一步观察康复训练的情况。”

  年初的时候,国家队表示冯坤和赵蕊蕊今年不会参赛,因为今年

中国女排的大名单早就报给国际排联了,参加国际比赛的人选也只能从这个大名单里挑,那么赵蕊蕊还能以正式队员的身份参加9月份的亚锦赛么?对此陈忠和解释说,原则上参加国际比赛的人员只能从大名单里选择,但考虑到伤病等特殊情况,国际排联也允许各队进行个别的调整,相当于外卡。赵蕊蕊如果能恢复,在参赛资格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