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保险的女双拉响警报 李永波:重新配对总有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邓凯)最后一天、最后一场决赛,中国女双杨维/赵婷婷却1比2负于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错失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女双13个月来首次未能染指冠军。

  杨维/赵婷婷从今年3月配对以来从来没有输给过其他队的选手,昨天的决赛开局也有利于杨维/赵婷婷,两人积极主动以21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纳西尔/玛丽萨索性放开手脚,她们率先展开攻势,并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让杨维/赵婷婷有所不适,纳西尔/玛丽萨一路领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15比21,杨维/赵婷婷丢掉第二局。第三局杨维/赵婷婷失误过多,而对手则连续抓住了机会,打出了最高水准,以21比16获胜。杨维/赵婷婷丢掉中国羽毛球队最稳的女双金牌。

  赛后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地提到了女双丢冠,“女双是我们最保险的一个项目,这几年一系列比赛当中,不是我们自己人打决赛的情况都很少,今天不仅仅不是我们自己决赛,而且还丢掉了比赛。个人认为,这对女双是很好的教训。”

  李永波:女双重新配对总有代价

  对于中国女双的几对组合,包括杨维/张洁雯这对奥运冠军组合的拆对,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当时考虑把张洁雯和杨维拆开,主要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张洁雯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她们输给了中国台北队以及

日本队的选手。杨维和赵婷婷重新配在一起也是教练组的一次试验,从目前的成绩上来说效果非常好。今天的这场球,是她们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给国外运动员。从教练角度看还是比较满意的。”李永波在对赵婷婷/杨维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暗示张洁雯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不大:“从现在的国际
羽联
积分、年龄结构以及技战术风格对于夺取金牌的适合程度来看,杨维/赵婷婷、高崚/黄穗、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将是中国队冲击北京奥运会的主要选择。至于张洁雯,和这8个人相比
竞争力
要小一些。也许她会像陈宏那样选择回到自己的省队或者就此退役,毕竟当一个队员感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十分渺茫的时候,选择离开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李永波又表示目前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其间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杨维/张洁雯现在的积分还是比较靠前,如果临时发生其他的变化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李永波又提到了此前在比赛中受伤的张军,“张军现在已经回到了北京接受治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伤势不算严重。”李永波随即话锋一转说:“张军作为一个老队员,在这个时候受伤,他恢复起来可能的确不如年轻人快,这一点对他冲击北京奥运会来说是很不利的。”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