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奥成功之日记者却得歇班:200斤的大块头蹦了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讲述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体育部记者彭延媛

  2001年7月13日那天给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忙碌,因为国际台体育部的人本来就很少,组里的男同事还被派到街上采访,我一个人要顶4个人的活。

  当天,上班的人几乎都聚集到电视机前看申奥转播,北京陈述过后,大家都不吭声,一点都没有往常体育部轻松热闹的气氛。第二轮投票后,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现场有个信封被封上了,也就是说结果在这轮投票中已经产生了,台里一位男同事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道:“北京有戏。”

  萨马兰奇随后宣布了投票结果,我几乎是通过他的嘴型加上直觉判断出北京获胜。我们主任特别激动,一个身高1米8多,体重近200斤的大块头就在我身边蹦了起来,着实吓了我一跳。

  当我身处历史当中时,我却没有这样的意识,因为北京

申奥成功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转头写稿。就这样忙到第二天凌晨4点我才结束工作。按正常惯例,早上6点半我要上班,整理前一天晚上欧洲
体育新闻
,但是主任却过来跟我说:“你可以回家休息了,今天不用上班。”我愣了一下,他接着说:“全国媒体都在关注北京申奥,欧洲体育新闻肯定不会有人关注了。”

  当我精疲力尽地走出单位后,看见街道上残留着狂欢的痕迹,这才意识到2008年奥运将来到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