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鹏暂缓跳马自由操训练 超越李宁纪录寄望双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李小鹏暂缓跳马自由操训练超越李宁纪录寄望双杠
杨威在双杠上增强了实力,这是他获得全能冠军的保障之一。

  李小鹏尽管以“李小鹏跳”闻名体操界,但他在双杠上获得命名的“李小鹏挂”也是杀手锏,在他追平李宁纪录的14枚世界大赛金牌中,双杠占了6枚,而自由操和跳马这两个单项加起来仅有4枚。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团体金牌的李小鹏好事成双,他以9.825分再夺一枚双杠金牌。

  去年10月末,因伤缺阵大半年的李小鹏在

世界杯德国分站赛复出,他凭借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以16.300的高分夺得双杠冠军,当时获得亚军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为15.850分。

  在随后的巴西世界杯

总决赛中,李小鹏击败队友黄旭,以一套流畅稳健的动作得到16.450分,顺利夺冠。凭借这枚金牌,李小鹏追平了前辈李宁的纪录,但李宁有3枚奥运金牌,而小鹏只有两枚。如今,冬训期间不幸再度受伤的李小鹏正处于恢复中,而他在08奥运冲金,从而超越李宁的梦想仍需要寄希望于双杠。

  由于脚踝受伤,李小鹏只得暂时放缓在自己另外两个强项———跳马和自由操的训练,教练也对他的训练强度严格控制。不过,由于双杠项目主要借助上肢力量来进行,所以小鹏在该项的训练上始终没有放松。“小鹏在双杠上恢复得不错,下法上也基本没有问题。”该教练认为,一旦小鹏伤势完全康复,他仍是双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和杨威、黄旭实力相当,就看谁临场发挥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