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中国队揽4金 女双意外输球令李永波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大师赛夺得4金,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不过由于丢掉了优势最大的女双,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员在面临客观条件受限制时表现并不好,给奥运备战敲响了警钟。

  “按照我们的发挥,拿5枚金牌也不奇怪。从成绩上4金也不错,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丢掉了优势最大的女双,说实话,之前决赛不是自己人都很少。”李永波赛后第一个谈到的就是输球的女双。在前天杜婧/于洋不敌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后,杨维/赵婷婷昨天又在决赛中输给了对手。纳西尔和玛丽萨一直是混双球员,此次也是来成都之后才开始配对的,“她们的一些小技术还是很好的,我们则是强在攻防平衡。不过一旦出现像球重、风向影响大等客观条件时,我们的优势并不容易发挥出来,这反而让对方有了发挥的空间。”李永波称中国球员在客观条件受限时,自我调节能力还欠缺一些,发挥影响的比例也就此增大。

  与去年的大师赛相比,

中国队都是拿到4个冠军,只是去年丢掉男双冠军,今年则丢掉了女双冠军。“可能也是给我们留个遗憾,好让我们继续努力吧。”李永波笑着说。“女双这次失利也告诉我们,虽然我们有4对女双,可还不能说奥运冠军就稳拿了,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