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评女双:本土丢冠是教训 奥运夺金并无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羽毛球大师赛进入最后一天比赛,中国选手杨维和赵婷婷在21:12先下一城,但是却被对手以15:21和16:21扳回两局,遗憾未能夺冠。赛后总教练李永波也针对女双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奥运会来临之前,发现问题,暴露训练中不足的地方,比取得冠军更宝贵。

  中国女双一直是五个单项中实力最强的一个,正象李永波说得那样,“不是我们自己决赛的都很少”,然而这次居然在本土丢了冠军,李永波分析了杨维/赵婷婷决赛中失败的原因,他说:“女双是我们最保险的一个项目,这几年当中一系列比赛当中,不是我们自己决赛的都很少,今天不仅仅不是我们自己决赛,而且还丢掉了比赛。个人认为,对女双是很好的教训。我们的选手,通常个人能力很强,很好的训练基础。我们的队员攻防实力比较好,以往比赛中很好效果。今天特定条件,特定场地,球很重速度快风向很大,攻防的技术受到很大的限制,需要其他的技术战术来打比赛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显得这方面的能力不够。”

  随后李永波又提到了早已出局的小将于洋和杜婧:“昨天的于洋/杜婧,两对选手在整个发挥都有相同之处。印尼的都是混双选手,分球、处理球等小技术不多,在小范围里有自己的特长,在不跟你打攻防的时候,他们的优势就显出来了,我们就显得没有什么优势。”根据中国女双选手在

大师杯赛上的表现,李永波认为他也找到中国女双的问题:“这次比赛以后在训练中,丰富我们的打法,完善我们的战术,提供了很好的一次机会。否则我们的女双还会盲目高兴、盲目乐观,以为奥运会金牌就是我们的了。通过今天的比赛,还有一年多的比赛,我们自己不能再上一个台阶,奥运的金牌不是那么有把握,是一件好事情。有时候,金牌拿得多,就掩盖了问题。既然是这样暴露,不光是我个人,对双打的教练组,也是启发,对我们的训练是有利的。”

  赵婷婷对今天的比赛也进行了点评:“今天可能整场打得挺尽力,准备积极,战术运用欠缺。第一局比较成功,对于对手习惯球路,能够去抓去运用。后两局到顺风场地显得对于球太快,有风向,适应、转换比较慢。对手小技术好,攻防技术不是很好,因此在这种有风球快的场地很有利。但是在战术打法上,对于他们这种特点有准备,但是毕竟这个不是我们的强项,感觉还是比较吃力的。

  印尼组合在夺冠后透露这是她们两人第一次配对,来大师杯赛的目标就是打好每场比赛,她们认为,面对中国组合全无压力是她们获胜的关键。(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