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环湖赛极大拉动青海旅游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鸟岛7月15日电(记者吕雪莉 赵叶苹)“环湖赛虽说是体育赛事,但是其最大的受益者是青海旅游业,”在第六届环湖赛第二赛段终点鸟岛的颁奖现场,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韩国荣这样对记者说。

  几年前,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因美丽的青海湖而诞生,如今,环湖赛的成功也为青海湖乃至青海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2006年青海的旅游业收入已超过30亿元,旅游人数超过800万,而在2002年青海省的旅游收入还不足10亿元,来青海旅游的人数仅有150万左右。作为青海省的王牌旅游景区,环青海湖地区去年旅游人数也已达到89万人次。这种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环湖赛的拉动作用。

  韩国荣说,自2002年举办赛事以来,随着环湖赛赛段的不断变化,青海省的交通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环湖赛选择的路线基本是在人口相对稠密的地区和有旅游开发价值的地方,赛事有效促进了青海旅游资源的推广,加快了旅游线路的开发。

  在本届环湖赛第一赛段的终点青海湖151景区,景区负责人、青海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立志告诉记者:“环湖赛极大地拉动了青海湖的旅游,今年青海湖151景区旅游人数有望突破50万人次。”在旅游旺季,最多时青海湖151景区一天就有上万名游客光临。

  环湖赛拉动了青海旅游,同时,旅游业的发展又促进了环湖赛做大做强。随着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环湖赛的接待、服务等工作也日趋完善。近年来,青海省每年都把环湖赛作为重点旅游项目进行推介。特别是今年,在赛事期间,在环湖赛线路上观看赛事的旅游团队有上千个,人数达到两万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