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赛场一年多却反成幸事 黄综翰要坚持到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56  南方日报

  “我现在就该庆祝了!”在击败了波兰选手瓦查进入男单决赛后,复出的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右图)兴奋地说。曾经一度是马来西亚的领军人物,2003年世锦赛的男单亚军,但却在去年汤杯赛上因为跟腱断裂而离开了球场一年多。在复出之后,他一度要从资格赛打起,但在中国大师赛上,他第一轮就淘汰了陈宏,并最终闯进了决赛,优异的战绩见证他的全面复苏。

  “如果不是受伤,我可能连北京奥运都不打算参加的。”黄综翰相信命运,有时候负面的意外他也会以一种正面的态度来面对。“在雅典奥运之后,我觉得自己坚持不到北京奥运了,而且又已经结婚,本来计划是在多哈亚运后退役的。但因为受伤,让我错过了一些比赛,却无形中延长了我的运动生命,现在我的目标是参加北京奥运。”

  在汤杯受伤被抬进医疗室的时候,他的表情有遗憾却没有放弃,还一直强忍着疼痛,用微笑去安慰蜂拥而来的人群。

  当然,这段养伤的空白期,黄综翰并没有虚度,尽管不能训练,但他却利用这段时间在自己脑海里慢慢消化李矛教给他的一些战术,正因为能抽身球场之外,反而能把对手的球路想得更加透彻。这次中国大师赛,黄综翰第一场就碰上了陈宏,他自己对这个抽签结果倒很想得开,一早心里就打着小算盘,要去看洛山大佛、要去峨嵋山,还不忘托记者打听一下去哪里淘碟,结果就是这种放松的心态,让他一直闯进了决赛。

  再次复出赛场,黄综翰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当上了爸爸,在他电话里就存着宝贝女儿的照片,但他还是对记者说:“你到我电脑上看,那里更清楚、更新。”他女儿的名字叫黄心悦,是他当空姐的太太取的,“我没什么文化呀,之前取的什么美珍、阿兰、阿花,全部一讲出来就被太太否决了,后来她一说心悦,我赶紧就同意了。”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成都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