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向左右顶尖高手比赛 林丹:顺风抢分多是胜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成都电 (记者丁淑莹)要不是四川体育馆风向对比赛的严重左右,本次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男单决赛就可能成为马来西亚选手的会师。尽管“林陶大战”泡汤,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还是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一个月前在苏杯上惨遭完败的中国“一哥”林丹,昨日在家门口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复仇”,他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保住了男单冠军留在中国的希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波兰选手普·瓦查,与林丹在决赛会面。

  一个月前的

苏迪曼杯中,
中国队
横扫列强轻松夺冠,但是作为“男一号”的林丹却遭遇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低谷,而这一切,可以说都拜李宗伟所赐。昨日的男单半决赛俨然是林丹的一次“复仇之战”。占有主场之利的林丹全场比赛攻势猛烈,而以防守打法为主的李宗伟则受场地风向影响,无法对对手形成压制。结果,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比1报下苏杯上的“一箭之仇”。

  赛后,林丹认为取胜的关键在于打顺风球时要尽快抢分,“1平之后,我们都是在逆风的时候更大胆一些,而在顺风的时候,李宗伟的进攻失误比较多。第三局就是看谁能把比分抢到手,因为决胜局谁抢到分谁的心里就相对会更有信心。”同样,落败的李宗伟也表示比赛胜负受到了场馆条件很大的影响。“我也尽了全力,很高兴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精彩。在决胜局换边之后,打顺风实在太困难,这样就输了比赛。”

  中国大师赛今天将进入决赛阶段,除了女单项目是张宁与谢杏芳会师决赛外,中国队在其余四个项目都只有一名(对)选手进入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将迎战基多·马基斯/亨德拉,女双年轻组合赵婷婷/杨维将面对世界排名仅比自己低两位的选手莉·纳西尔/玛丽莎·维塔,而愈发成熟的郑波/高崚则在混双项目上迎接克洛格/克拉克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