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崚郑波收获默契重于冠军 黄金搭档瞄准世锦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羽毛球大师赛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高崚和郑波以21:16和21:17击败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和克洛格,获得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上高崚首先表扬了郑波的进步,并表示她在场上对搭档的鼓励还不够。

  赛后高崚率先发言:“今天这场球对手也打得很精彩,给成成都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随后,高崚看了看身边坐着的郑波接着说:“今天跟同伴两个人的表现都还不错,今天可以表扬表扬郑波。他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场上的节奏掌握得比较好,今天准备得也很充分。”尽管高崚和郑波配对以来高崚一直对郑波指点有加,鼓励不足,但是郑波倒是并没有因此记恨,他说:“我觉得首先跟高崚姐配混双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在比赛中,比赛很激烈,但是人会很轻松。其实高崚姐没有象她说那样对我不好,我觉得很正常。我的大赛经验毕竟没有她强。我自己要正确对待这种问题。今天打得好也会击掌,也是对自己的鼓励。其实跟高崚姐配以来我都很有信心,跟她配是很有机会的,她在双打方面比较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英格兰的这对组合基本上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尤其是郑波,开场就打得非常凶,郑波解释这也是赛前的准备:“我觉得跟他们打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我们也有主场的优势,这样给对方一个心理的压力。我上场之前就提行自己要兴奋要在气势上压住对方,这样球会比较好打一点。”高崚也强调了赛前的充分准备:“在苏迪曼也是2:0赢了他们,但是前面我看他们得比赛,我觉得他们整个的状态还不错。所以我觉得今天这场球会比较困难。我觉得在场下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可以想办法去解决。我们整体实力比他们强。他们的女选手还差一点,但是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因为他们女选手封网特别快,就会有更多机会。”

  作为奥运会的模拟战,

大师杯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体验奥运感觉,说到收获高崚再次爽朗地笑了,表示自己这方面还需要提高:“对于我自己来说再场上对待郑波的态度上不太好,因为比较着急嘛。但是经过
苏迪曼杯
和大师赛我觉得有所好转。但是教练认为我做得还不够,还是要在场上给他信心让他发挥得更好。所以在下面的比赛中我还要做得更好。”

  下个月的羽毛球世锦赛是郑波和高崚的又一项重要任务,高崚的回答非常干脆,“希望能够在下个月把这块混双金牌再拿回来。”赛后她又说:“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是我们回去还是要总结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希望再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郑波也把这次世锦赛看成是排在奥运会后的又一个重要目标。

  获得亚军的英格兰组合表示,赛前就想到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他们也尽了全力但是输了还是很遗憾,不过他们会更努力地训练,去迎接世锦赛的挑战。(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