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之光首场义卖北京举行 帮助2008名复明患者赏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发起的“明星联手献爱心、复明患者赏奥运”活动首场慈善义卖会在北京举行。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先生、著名画家崔德林、著名影视演员陶红、世界体操冠军钟玲、杨云到场并出任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光明天使”。此次为期一年的爱心捐助活动计划帮助2008名贫困失明患者重见光明,使他们能够在观赏到2008年北京奥运盛会的同时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这样的弱势群体的关爱。

  “明星联手献爱心、复明患者赏奥运”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为期一年的本次公益活动自2007年6月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明星和名家、名人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捐赠出自己的物品和现金,并准备参与随后举办的六场“爱之光明,携手同心”慈善义卖活动,为贫困的盲人患者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他们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能够带动全社会对贫困盲人的关注。在慈善义卖活动中所获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用于贫困地区失明患者的治疗费用。

  娱乐节目主持人刘思伟、AY爱乐公社

美少女组合、铁石、张迪、岳夏、贝维等也到场参加了这次义卖会,并进行表演,其中歌手贝维的《We are the China》将活动的气氛达到顶点。陶红现场捐赠2000元人民币。作为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京都画院的副院长的著名画家崔德林先生还现场将一幅《希望之星》小老虎油画作品捐出,作品寓意着全社会给予贫困盲人的关爱和在这种关爱下产生的希望。由国家男足主教练金志扬捐赠的02年
世界杯
国家队全体球员和米卢教练签名的足球,被著名慈善家李春平以10000元的价格认购而得。

  本次慈善义卖会上的其它义拍物品包括李宇春的签名唱片、斯琴格日乐签名CD、吕思清签名唱片、王力宏签名CD、姚晨签名白色T恤、安琥签名运动帽、高敏签名蓝色运动帽、韦嘉签名宣传碟、谢小东签名唱片、张娜拉签名卡片、何耀珊签名卡片、赵薇签名卡片、薛佳凝签名奥运标志手机袋等物品共计十五件。

  会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理事长王天华还介绍了自活动启动以来眼病患者被救治的情况,目前,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已经和沈阳何氏眼科

医院、大连何氏眼科医院、葫芦岛市眼科医院、海南五指山眼科医院、四川甘孜州人民医院、山西省眼科医院、新疆乌鲁木齐阿迪娅眼科医院等七家眼科医院合作,开始了各地的复明手术,截止至发稿日,已经完成复明手术近百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